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小鸡彩虹》牵手法国Millimages集团,拉开动画全球发行序幕

5月23日—5月25日,首届“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China)在杭州盛大举行。

 

▲ 开幕盛况

1 MIP CHINA 历史由来

法国戛纳电视节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会展,并形成了著名的 MIP(法文:MarchéInternational des programmes的缩写,意为“国际内容市场”)品牌活动。

每年举办两次,分为春季(MIPTV)和秋季(MIPCOM)共两季。2016戛纳秋季电视节(MIPCOM)共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家公司参展,4500名国际买家,1.4万名业内人士参会。

MIPChina 是戛纳电视节主办方针对海外市场举办的节展活动,例如在中国举办的就叫MIP China,在墨西哥坎昆举办的就叫MIP CanCun,以此类推。

而针对不同市场的特性,主题也会不一样。本届 MIPChina 主要针对影视剧、纪录片、动漫和节目模式的联合制作和开发,MIP CanCun 则会更加注重版权的交易。

2 MIP CHINA 现场活动

 

▲ 一对一洽谈

本次MIP CHINA活动由两个版块构成:“1对1业务洽谈”及“专业会议”。其中,1对1业务洽谈为40家国际和40家国内顶级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的业务主管定制1对1会议,助其建立全球影视内容研发、制作的合作伙伴关系。 法国Millimages集团商务总监格蕾丝这次则是奔着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出品的动画片《小鸡彩虹》而来的。(《小鸡彩虹》由天雷动漫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制作,前三季由天雷动漫和暴风动漫联合出品)

“她说:“在这十余年间,中国的动画片,尤其是教育类动画片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她非常愿意在中国寻找合作机会,并为出色的动画作品进行国际发行。”

▲ Millimages集团发行的部分动画片

法国Millimages集团是欧洲领先的三大动画公司(英国阿德曼动画公司Aardman Animation、法国疯影动画工作室Folimage studio、法国Millimages集团)之一,其高质量且充满创造力的作品享誉欧洲。Millimages集团的创始人是Roch Lener,其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巴黎,负责动画片的策划及制作,在英国伦敦的分公司主要负责国际发行事务。

它成立于1993年,是一个集动画片制作发行、衍生品开发和影视作品出版于一体的全面性动画公司,公司不仅制作和发行本公司的作品,同时还积极在国际范围内做各类影片的联合制片,并帮助其他公司的作品融资及指导其项目管理。

在过去20年中,Millimages制作和发行了超过500小时的电视动画片和动画电影。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影剧院影片的发行,以及影片的视频及视频点播(Bac电影& Bac视频)的版权发行,影片的商业广告的制作和发行(Bac Pub),以及最后通过Spinal Image公司制作的纪录片电影,这些内容会共同组成Millimages的优质影像库。

3 MIP CHINA 签约仪式

在MIP CHINA论坛的最后一天里,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涛与法国Millimages公司商务总监Grace Lee在MIP CHINA会场进行了《小鸡彩虹》第一、二季全球发行签约仪式。

▲ 签约现场

本次签约后,Millimages集团将拥有《小鸡彩虹》第一、二季的全球独家发行代理权。《小鸡彩虹》将通过Millimages集团强有力的全球销售渠道,进入国际主流卡通频道、电视台及视频网站。 同时,Millimages集团同时还获得了《小鸡彩虹》第三、四、五季等后续剧集发行的优先选择权。 格蕾丝小姐对小鸡彩虹作出了高度评价,表示出对小鸡彩虹由衷的喜爱,称赞小鸡彩虹为中国学龄前动漫市场的一个经典之作。同时格蕾丝小姐介绍了Millimage公司在海外发行的方式与现状,提出了一些目前动漫海外发行的建议。

雷总非常高兴的接受了格蕾丝小姐的建议,他还指出非常高兴能够找到Millimages公司作为海外发行的合作方。天雷动漫除了小鸡彩虹,还有其他的动漫作品正在酝酿,包括新电影制作等。有了Millimages公司的合作,天雷动漫未来的海外发行之路必将事半功倍。 之后的记者问答环节,双方还就MIPChina高峰会谈的一些内容进行了交流,也对杭州的风土人情和杭州市的变化进行了探讨。双方的交流很融洽,成果也很丰富,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会迸发出更多的果实。

  2017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