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大学生人物造型比拼堪比“大片”

    这个像“怪物史莱克”,那个像“女巫”,下一组的又像是镀金版“门神”……5月28日晚,在中戏实验剧场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决赛展演上,43组决赛作品让剧场俨然成了童话世界,各种人物造型堪比好莱坞大片中的角色,让观众脑洞大开。

    第四届北京大学生人物造型设计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等院校人物造型设计教学联盟和中央戏剧学院共同承办。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记忆·技艺”,分为时装设计、戏剧影视人物造型设计和数字虚拟人物造型设计三组。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城市学院10所院校,历经近5个月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3组作品入围决赛,以成衣作品T台走秀的形式进行决赛。

    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曾帅以作品《浮世绘》获得时装设计组一等奖,来自中戏的王婷以作品《山海经》获得戏剧影视人物组一等奖。王婷介绍说,自己的作品是以《山海经》中两个神兽的基本特点为原型,进行了拟人化的表现,同时加入了一些现代时尚的元素,使它们与人们印象中的东方风格不太相似。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北京市教委扶植的25个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其目的是推动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同时,加强北京市各高校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促进人物造型设计教学的相互交流。

北京日报  2017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