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举办

    5月30日,作为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暨第十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丁伟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产业合作是实现“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一把金钥匙。“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带来了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的新机遇,中国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文化产业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已成为凝聚与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特别是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文化产业合作的长效机制。

    本届论坛以“行动起来:‘16+1’文化产业合作新起点”为主题,来自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的近百名官员、文化界人士、文化企业代表围绕“创意产业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和“京津冀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创新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共商合作前景。论坛期间签署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学术合作研究备忘录》,发布了《中国演艺市场发展蓝皮书》和《首都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08—2017)》。

    据悉,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于2016年5月在塞尔维亚举办。本届论坛由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发起,文化部外联局主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承办。

中国文化报  2017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