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出品600多部动画作品 上海美影厂六十华诞

    中国历史最长、片库量最大、拥有知识产权最多的动画企业——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6月1日迎来六十华诞。新中国成立后不久,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诞生,在此基础上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57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一甲子。

    60年来,上海美影厂出品了600多部动画作品,其制作的二维动画、水墨动画、木偶动画、剪纸动画荣获200多项国内外大奖,在国际上获得了“中国学派”的美誉。其中包括中国第一部彩色剪纸片《猪八戒吃瓜》、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第一部影院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上下集)、第一部木偶系列片《阿凡提的故事》、第一部获得柏林电影节奖项的中国电影《三个和尚》、第一部科普动画系列片《黑猫警长》、第一部剪纸系列片《葫芦兄弟》、第一部市场化运作影院动画长片《宝莲灯》等。

    当天,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在沪举办“见证六十年,美影新发布”新片战略发布会庆祝60周年华诞,并发布13部动画新片,包括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阿凡提》两部动画大电影。

人民网  2017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