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也是艺术!上海电影节首批动画片片单公布

卡通片、动画片、漫画……曾几何时,这些词汇在大众眼里都是“低幼”的代名词。而现在,动画早已不只是小朋友们的幼稚消遣,越来越多高水准动画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于动画的理解和认知。这些内涵丰富的作品似乎正告诉人们:动画,也是艺术。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动画片,包括日本鬼才导演汤浅政明执导的《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艺术性颇高的《至爱梵高》,具有哲学意义的《攻壳机动队》,被称作“英国编年史”的《伦敦一家人》以及充满想象力的轻科幻大作《午睡公主》等。

影片介绍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Night Is Short, Walk On Girl)

  

Tomihiko Morimi,KADOKAWA/NAKAME COMMITTEE

制片国:日本

制作年份:2017年

导演:汤浅政明

片长:92分钟

学长暗恋着少女。他寻找她的身影,在夜晚的先斗町,在下鸭神社的旧书市,在大学市集……但她没有察觉到他的感情,每一次“偶然”相遇,她仅仅说一句“真巧啊!”

一系列不寻常的事件和各种个性独特的人物等待着他们。学长能向少女表明自己的心意吗?

看点:鬼才导演汤浅政明+人气男星星野源、著名声优花泽香菜、神谷浩史、中井和哉配音,跟着迷幻猎奇的剧情一起暴走到天明吧!

《至爱梵高》

(Loving Vincent)

制片国:英国/波兰

制作年份:2017年

导演:多洛塔·科别拉/休·威奇曼

片长:89分钟

文森特·梵·高的一生及其备受争议的死亡诉诸于其画作及画作中的人物中。通过与梵高生前最亲近的人的谈话及与其死亡相关事件的戏剧性再现,一场阴谋被逐渐揭开。

《至爱梵高》以运用梵高最伟大的120余幅画作为特点,情节源于梵高亲笔写下的800封信,带领观众走近与其意外死亡息息相关的人物与事件,每个场景都如同梵高本人所画。

看点:梵高和他的画动起来了!万众期待的世界首部以油画形式制作的长篇动画,还原梵高颠沛传奇的一生。

《攻壳机动队1995》

(Ghost In The Shell)

制片国:日本/英国

制作年份:1995年

导演:押井守

片长:83分钟

在2029年的日本新港市,打击新型态科技犯罪的特殊部队公安九课由生化人草薙素子率领其他队员,因一起凶杀案开始追查神祕的黑客“傀儡师“,傀儡师能透过网路入侵人脑,窜改被害人的记忆。在查案的过程中,公安九课不仅发现傀儡师并非人类,更揭发了骇人的秘密,其中牵扯的不只是日本政府,还有草薙的未来……

看点:“攻壳”系列最早最经典的95版,影响了众多导演和电影作品的赛博朋克鼻祖,首登内地大荧幕,绝对不能错过!

《伦敦一家人》

(Ethel &Ernest)

制片国:英国

制作年份:2016年

导演:罗杰·梅因伍德

片长:95分钟

故事发生在1928年的伦敦。送奶工欧内斯特·布里格斯与女仆埃塞尔相恋并结婚,他们的儿子雷蒙德在1934年来到了这个世界。二战爆发后,埃塞尔含泪将儿子送到了住在多赛特的阿姨那儿,同时欧内斯特加入了消防署并因亲眼所见的大屠杀而受到了冲击。战争结束后,雷蒙德回到了自己家并进入文法学校学习,夫妻二人为儿子的回归举行了庆祝。雷蒙德服完兵役来到艺术学院任教,与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琼结婚,这使他的妈妈担心不已。然而当埃塞尔去世后,父子两人互相安慰彼此,不久后雷蒙德的父亲也离开了人世。雷蒙德将欧内斯特和埃塞尔的故事写成感人至深的文字,二人将因文字而变得不朽。

看点:故事动人的现实主义欧洲动画片,五星推荐!

《午睡公主》

(Ancien and The Magic Tablet)

制片国:日本

制作年份:2017年

导演:神山健治

片长:110分钟

和父亲一同生活在冈山市的心音,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最近心音总在做一系列奇怪的梦。父亲桃太郎是个粗犷寡言的人,似乎并不太关心自己的女儿,大部分时间都专注于改装汽车。

故事发生在2020年,父亲突然被逮捕并被带到遥远的东京接受审问。在儿时的朋友盛雄的帮助下,心音决定出发去东京救出自己的父亲,同时解开梦境之谜。一路上她发现那些梦境是她应对现实挑战的关键。心音踏上了连接梦境和现实的神秘旅程。在冒险的尽头等待着她的,是家族珍贵的小秘密。

看点:神山健治导演+高畑充希、满岛真之介、江口洋介配音的华丽阵容,相约在近未来的东京!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票时间

2017年6月11日早8点

官方指定唯一在线售票平台:淘票票

动漫界  2017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