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滨江成为“漫游高地”,优秀作品不断产出今年上半年,腾讯与四家滨江企业合作投资2亿元

滨江是全省最早出台文创专项政策的区(县、市)之一,多年来一直坚持扶优扶强。近年来,滨江动漫游戏企业在资本市场屡有收获,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资本巨头腾讯和滨江四家企业达成合作,投资资金约2亿元。

滨江文创 从“动画基地”到“漫游高地”

2004年12月,全国首个以高新科技园区命名的动画产业基地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授牌。经过12年的发展,滨江原创影视动画片共215部,累计超过15万分钟,动画大电影6部。全国584部优秀动画作品中,滨江占了58部;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有2部;获得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作品12部。

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对泛娱乐产业、动漫游戏这一块在不断加大投资和布局,与国内上千位作者合作,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漫画和动画作品。滨江文创办主任高翔表示,滨江动漫游戏企业从前几年的追求数量到近几年的追求质量,动漫游戏作品在不断做大做强,滨江已经培育了多个知名动漫IP。这次滨江四家企业能获得腾讯资本的资金注入,说明杭州作为动漫之都、滨江作为全省动漫产业高地,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现今,滨江已集聚了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电魂网络、边锋网络、网易雷火、巨聚网络等动漫游戏企业140余家,2016年动漫游戏产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游戏营收占全国游戏市场份额的9%,稳坐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滨江文创已从最初的“动画基地”发展成如今的“漫游高地”。

四家动漫企业与腾讯达成合作

玄机科技获近2亿元投资,腾讯占股12%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 以原创动漫影视制作为基础,实现IP全产业链品牌运营。今年春节前,玄机科技获得了腾讯近2亿元投资,成为滨江第二家获得腾讯亿元以上投资的企业。腾讯此次投资后占股12%,玄机科技估值接近20亿元。相比于玄机2015年初获得光线传媒投资时的5亿估值(光线2500万元投资玄机占股5%),已经翻了数倍。

玄机科技制作出品了《秦时明月》《武庚纪》《天行九歌》等知名国漫IP。玄机科技总经理沈乐平在二次元未来峰会上讲到,目前玄机通过秦时明月基本上可以算在国内产业链部署上做得最完整的了。从电影、电视剧、漫画、小说、游戏以及各种衍生周边和舞台剧,所有的能够想得到的产品形式,基本都已经涵盖。

友诺文化和腾讯共同出品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

《乌龙院》是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创作绘制的一部经典漫画作品,目前已累计出版1.2亿册。杭州友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乌龙院》的大陆独家全版权代理,是一家专注漫画原创和动漫IP孵化的创业型公司。此次,友诺文化和腾讯共同出资制作动画作品《乌龙院之活宝传奇》,总投资4000万,腾讯投资占三分之一。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改编自漫画《乌龙院大长篇之活宝》,以读者耳熟能详的乌龙院师徒四人为主角,围绕寻找当年秦始皇留下的万年人参——活宝而展开的一系列匪夷所思、正邪斗争……这部动画计划于2017年金秋在腾讯视频网络独家以及各大电视台播出。

友诺文化商务经理王雪莹说,乌龙院的项目推进得到了杭州政府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对乌龙院落地杭州,还是与腾讯(企鹅影视)共同出品的动画项目在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的正式发布。在杭州滨江区文创办的促进下还完成了乌龙院X肯德基动漫主题餐厅的合作。杭州作为“动漫之都”无疑是优质IP顺利成长的沃土。

腾讯签约7位夏天岛漫画作者

腾讯动漫已与夏天岛工作室达成协议,将小新、大鬼等7位优质漫画作者引入,成为腾讯动漫独家签约作者。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小新创作的《狐妖小红娘》,该漫画作品在腾讯动漫平台上有超75亿点击量,同名动画作品在腾讯视频平台上播放量达4.4亿,全网总播放数已超10亿,可称为里程碑之作。

大鬼在腾讯动漫连载着漫画《不结婚》,点击量3.76亿,也是腾讯看好的打着“独家”和“精品”标签的优良作品。

喜悦动漫的《守墓笔记之少年机关师》入驻腾讯动漫

《守墓笔记之少年机关师》上线腾讯动漫平台,至今已有超2亿点击量,近43万收藏,评论里多是“国漫良心之作”“画面精美”等赞美之词。

这部作品在线漫画永久为读者免费,将通过优化手办周边、VR游戏、动画片制作等方式实现盈利,喜悦动漫希望能在这些环节体现出动漫产品的价值。喜悦动漫在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展出的守墓笔记衍生产品,如折扇、充电器等,深受观众欢迎和喜爱。

  2017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