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点亮创意,讲好故事 普法创意大赛等你来参加

普法教育,也可以有创意。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七五”普法规划要求,牢固树立“交互式”普法理念,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创意在普法中的作用,近日,由杭州市普法办、杭州市司法局、杭州市文创办等联合举办的2017“阿普杯”普法创意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的大赛以“点亮普法创意,讲好法治故事”为主题,参赛者可以用漫画之类的平面创作来表现创意,也可以通过拍摄短视频,来展示不同的普法宣传视角,也可以运用互联网思维,制作BANNER、H5、GIF等,向众人展示更多的想法。

大赛不设门槛,对任何有创意的人们开放,要求参赛作品法治主题鲜明,内涵表达生动,构思新颖、有创意,并具有一定的感染力。

征稿结束后,本次大赛将通过专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其中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优胜奖奖金500元。同时,获奖作品将择优在网站、两微一端、电视台等媒体和大型普法活动中展播宣传。

征集令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参赛作品要求:按照“七五”普法要求,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办事用法、遇事找法等法治观念。重点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民法总则等。

参赛作品形式:平面作品(漫画、宣传画);视频(动画、微电影、微视频、宣传片、公益广告);互联网(BANNER、H5、GIF等)。

参赛对象:不限。

参赛要求:参赛者须在“杭州普法网”、“创意天堂”网或新动网下载并填写参赛表格。

联系方式:电话,85081278;电子邮箱,songjie@hzmotv.com。

 

《动漫之都》  2017年0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