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这8部动漫作品入选2017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入选项目

图书类项目

《小鱼灯》:浙江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这个作品是以故事形式为主的4D绘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使读者置身于绘本中的场景,给予受众不一般的体验。

作者沈一帆说,对于入选今年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他很高兴,自己和编辑团队都花费了很多心思。“现在的小朋友们其实都成长在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已经满足不了他们。《小鱼灯》引用了AR扫描技术,让角色和小朋友们直接互动,可以大大提高作品的阅读体验和市场竞争力。”

《小鱼灯》讲述的是镜湖镇的小男孩糯糯遇到了祠堂的守护神小鱼灯跳跳,两个小伙伴展开了一段关于给予真心、收获友情的童话故事。沈一帆说:“绘本围绕着最纯真的情感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告诉小朋友们,唯有将心比心,才能收获友情。同时绘本的一大特色,就是故事以真实的徽派建筑作为画面背景,小朋友们阅读的时候会发现故事中的场景在现实中都一一存在。同时也在绘本的AR技术中加入了徽派建筑的知识,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让有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延续下去。”

  2017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