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90后团队获冬奥会青睐

近日,艺创小镇企业杭州虾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凭借作品《两分钟让你爱上冬季两项》,从50余套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评选”优秀创意方案。该评选活动由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主办,旨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方案1个,评委特别奖3个,4个优秀创意方案,虾条文化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为了吸引大众了解冬季运动,关注冬奥会、支持冬奥会,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组委会于2016年12月26日启动了“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征集”活动。这部获奖动画以简单、生动、有趣的方式向观众科普了冬季两项的项目规则、历史由来,让人直观感受到以前人们为了狩猎一边滑雪一边射击的场景,以及冬奥会上这个项目怎么判断得分,短短三分钟就能把这个运动项目的规则说清楚。公司创始人之一叶旭新介绍道,公司是由当年一起做毕业作品的五个同学建立起来的,发展到现在14人的团队。虾条文化最擅长的就是做科普类视频动画,这次创作《两分钟让你爱上冬季两项》动画视频,团队成员搜集了大量关于冬季两项的资料,整合成最通俗易懂的内容,希望能让大众爱上冬季运动赛事。

虾条文化扎根在艺创小镇内,艺创小镇是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西湖区政府三方合作的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十大文创园之一。小镇去年和今年以来重点做了投融资服务,已有4家动漫游戏企业获得2000余万元投资。除了虾条文化,崇卓科技、黑岩科技、西界王文化这三家公司也聚集了大批动画师、数字艺术家、模型师、概念设计师做动漫游戏产品,获国内外各大奖项。

《动漫之都》  2017年0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