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小小表情包 也有大大的梦想

今年9月5日,杭州日报、翻翻动漫集团联合杭州中策职业学校、欢小铺举办的欢星杯·杭州首届校园创意动漫表情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持续征集以“我们学生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校园生活表情包作品。

大赛主办方联合杭州多所学校,举行进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大赛的比赛详情。由良筑良作(翻翻动漫)新锐漫画家组成的评委团陆续在进校宣讲时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和绘画经验,千万不要错过哦!

原创表情设计界明日的新星们,还等什么呢,快来参加表情包设计大赛,开启脑洞、动起画笔,让你的作品被千万人所使用!

第四站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

翻翻新锐漫画家P仔与安格拉兔星人设计师大白,和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午。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是一所率先全面实施“小班化教育”实验的小学,注重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学校对学生的艺术素质培养是全方面的,不仅有国画书法、木版水印、软陶陶艺,还有定格动画课程。

P仔是一个帅气的高高瘦瘦的姑娘,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她现在翻翻动漫继续她的绘画理想,今年三月开始,她的新作品《神操碎了心》在中韩动漫平台“咚漫”上连载。P仔和孩子们介绍大赛的特邀评委嘉宾,很多孩子都表示看过嘉宾的作品。当P仔和他们聊起《蜡笔小新》《哆啦A梦》《魔卡少女樱》……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漫画、动漫一直都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大白很喜欢孩子们现场创作的派萝,这些派萝自带萌点,再配上文字就是活生生的表情包,比如“生气到爆炸”“悲伤到扭曲”等等。当大白告诉孩子们,他们创作的表情包将有机会上线QQ和微信表情中心时,孩子们发出惊叹的声音,原来自己画的作品还可以给千万人使用!

第五站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

90后新锐漫画家P仔、大白,带着自己的故事,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的同学们来一次“亲密接触”。高中生对于表情包已经不陌生,暴漫、阿狸……都是他们经常使用的表情包。

一个好的卡通动漫形象,并不是一开始就设计成功的,从初稿到最终的成稿,大白也是几易其稿,通过不停的思索、探讨,不断地修改、完善,才逐步形成了一个更为丰满的动漫形象。这种设计历程的分享,也启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思维,台下一些同学已迫不及待动笔绘制派萝表情包。

P仔说:“你的生活就是你的创作题材,需要你多观察、仔细挖掘。比如你有一个很奇葩的同桌,总有一些奇怪的小动作,你就可以根据他的特点,给他设计一个有特色的个性头像。”

漫画家对于同学们来说,好像一直处在遥远的二次元世界,而这次漫画家进校宣讲的活动,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他们生活与经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激动地涌向前请漫画家签名,更有同学大声欢呼“从此就是你的死忠粉啦!”同学们对漫画充满热情,未来在他们当中一定会涌现出漫画世界的新星!

第七站

浙江传媒学院

“北有北广,南有浙广”,浙江传媒学院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艺术类院校,是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以传媒类和艺术类专业为主。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欢星杯表情包大赛的宣讲小队来到浙江传媒学院,第一次向大学生们展现大赛风采,本场宣讲的特邀嘉宾是漫画家空枣以及大白。

空枣是一位青春靓丽的翻翻新锐漫画家,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她在快看漫画平台上连载都市少女漫画《与爱有关》已有一年时间了。说起漫画成长之路,她说:“我从大二开始进入漫画圈,第一个作品是在知音漫客上的短篇《你看起来很好吃》,之后便从短篇到连载,慢慢开始了我的漫画之路。”

一位同学表示,他在暑假里就看到大赛的宣传信息了,听说学校里有宣讲活动,就特意赶过来,希望对大赛有更多的了解,争取获奖。还有一位同学说:“虽然我们年纪比高中生、小学生大许多,但是我们也还是很喜欢漫画。”

浙江传媒学院将“创新”写在校训里,同学们,希望保有童心的你们,能给安格拉兔星人派萝带来更多精彩、新鲜、有趣的校园故事!

第六站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兴趣课迎来了欢星杯表情包大赛的嘉宾们,《鲤鱼归》的漫画家莳柒和编剧香草躲雨上放飞梦想的一课。

学校重视艺术教育,七彩坊动漫社团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由于社团成绩出色,“七彩坊动漫社”被评为区艺术节优秀社团和江干区首届 “十大魅力社团”称号。

编剧香草躲雨分享创作《鲤鱼归》故事的契机,她说一开始想到这个故事是因为有一次过节很多人在转发锦鲤,她就想为什么不写一个关于锦鲤的故事呢?而《锦鲤归》的绘画部分都由漫画师莳柒完成,男主锦鲤王形象帅气,女主人族少女鲜活可爱。

有意思的是,孩子们都想创作有自己风格的作品,香草躲雨鼓励他们说:“你现在能做到多好,就做到现在的最好,无论是画漫画还是别的都要经历很多坎坷,不要气馁!” 莳柒更是给七彩坊动漫社团手绘了一张《锦鲤归》女主的头像作为礼物,激励孩子们在漫画路上不断前行,愿每个孩子都成为有个性的漫画家!

征集令

【参赛对象】

杭州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学生。

【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我们学生的那些事儿

【征稿日期】

2017年9月5日至2017年10月31日

更多后续详情请关注“杭+新闻”APP的欢星杯表情大赛专题

 

《动漫之都》  2017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