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与流行文化相结合 2017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开幕

10月7日报道:全球漫画大师助阵、限定周边炫酷收藏、Cosplay大赛终极对决……日前,2017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Shanghai Comic Convention,以下简称:SHCC)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大批“留沪”动漫粉丝前往,使得SHCC成为国庆长假年轻人的又一新去处。

    据了解,SHCC展览共15000平方米,不仅有全球同步的正版漫画、影视及周边产品等都在本次展览呈现让粉丝大饱眼福外,2017SHCC还准备了Cosplay大赛、艺术家廊、现场体验等丰富的活动。

    据悉,动漫与流行文化是SHCC的主题,每年都会邀请美国的影视明星与国际知名漫画家到场与粉丝互动。《神盾局特工》主演布雷特·道顿(Brett Dalton)、“高达之父”富野由悠季等大咖都亮相上海。

    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告诉东方网记者,SHCC的展出内容基本上是影视特色内容的集中展示,每年都会邀请好莱坞明星助阵。SHCC的观众年龄在16岁以上,这些受众不仅仅是动漫爱好者,更对动漫的周边产业,比如说一些收藏品,一些玩具,一些工艺品非常感兴趣,也是她们的收藏者和购买者。

    在SHCC的现场,装扮着各种角色的Cosplayer,也是一大亮点,吸引着观众们纷纷合影,记者在现场看到,“杰克船长”、“哈莉·奎茵”等角色扮演者不时穿梭于人群间,参观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据介绍,本届SHCC举办期间还将举行国际标准的Cosplay大赛,优胜者将前往美国参加一年一度的Cosplay总决赛。

    此外,作为美国漫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式摔跤联盟WWE今年也将首次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漫控潮流博览会,2017SHCC将持续举办三天。

东方网  2017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