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大写的服!孩子们画笔下的西湖让你意想不到

书不成字,纸短情长,真想把世上最美好的东西画给你,我的杭州。世界上最美好的画是什么?答案在杭州市第六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作品中能找到。今天,国漫君就把获大赛特别大奖、一等奖的作品展现给你,来感受下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深厚的绘画功底吧!

杭州市第六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以及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文创办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祖宝动漫全案策划。

大赛以“青山绿水画西湖”为主题,旨在通过孩子们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笔,描绘西湖的美丽景观和对“青山绿水”西湖的美好向往。来自全市206所中小学校及培训机构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组委会最终从8000余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200幅等级奖作品,其中特别大奖2名,一等奖27名、二等奖68名、三等奖103名。

下面先来看看特别大奖作品吧~ 为什么特别大奖是他们?国漫君小伙伴采访了获奖小朋友的家长和指导老师,揭秘了小朋友的创作灵感和思路——

特别大奖

作品:《西湖·惜湖》作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景苑小学 陈亦宁

陈亦宁认为,西湖在杭州人民的心中像是母亲腹中孕育的孩子,需要倍加呵护、用心珍惜。这一片湖光山色比金山银山更加珍贵。

灵感是怎么来的呢?陈亦宁爸爸非常感慨,“完全来源于生活。”原来,陈亦宁的妈妈今年怀孕了,看着妈妈的肚子一点点大起来,全家人都很呵护小宝贝的浓浓爱意,“让我特别想把一家人对宝宝的爱表达在画里。”

作品:《数字西湖》作者: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 周泰莱

周泰莱的《数字西湖》向大家描绘出一幅美丽西湖与数字科技结合的图景。他的美术老师胡小仙说,他平时很喜欢画画,现在的杭州是大数据时代,知识面广的他就选择了这个主题。

这幅画作的灵感也是来源于西湖,“有一次,我在西湖边看音乐喷泉,看到水绽放的刹那,想到了这幅画的雏形。”周泰莱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大学老师,平时的工作就是与智慧城市相关。耳濡目染,周泰莱平时也很关注这个课题,于是,他的画,采用数字化、符号化的线条,结合荷花、莲叶,柳枝、桃花、亭坛等具有西湖特征的形象元素,进行疏密有致的布局,让小小的数字和符号们,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在广阔深远的湖山、天地之间翩翩起舞,带出色彩气韵和音乐律动,表达人们心中对未来的向往和对今天生活的满足、感动。在城市智慧化、数字化以及大数据浪潮背景下,杭州这座古老美丽的城市焕发出了崭新夺目的生命光芒。

下面是27幅一等奖作品,同样让人叹服哦!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