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戛纳电视节坎昆专场再现“杭州元素”

洽谈会现场

展映环节

坎昆

11月14日至17日,2017年戛纳电视节坎昆专场(MIP CanCun)于墨西哥城市坎昆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专业媒体买家、发行方及制作方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会议期间,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和2018年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MIP CHINA)举行了专题推介,很多外国企业都对明年在杭州举行的这两大活动表现出较大的热情和兴趣,渴望通过这两个平台走进中国市场,开展国际合作业务。

海外企业看好中国市场

坎昆专场电视节期间,海外企业表示希望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来与中国的企业进行合作,了解中国影视、动漫市场,建立良好的企业关系等。

厄瓜多尔电视台OROMAR TV之前还没有和中国企业合作的经验,希望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和华麦网络(MegaMedia)能够结识中国的电视台,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互动。

技术团队在西班牙、在美国及新加坡也设有办公室的一支年轻企业THE DREAM已投入200万美金进行技术开发,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家360°视频内容播放平台,在三星smart TV上在全球180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3亿的使用者,在苹果APP市场里也能找到。他们希望通过与中国本土影视企业合作从而慢慢进入中国市场,也对明年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会(iABC)表示出了较大的兴趣,希望能展示在技术方面的成果。

在坎昆为杭州项目招商

戛纳电视节除了在法国主场举办之外,每年将分别针对南美市场和亚洲市场举办两个分论坛,形成了MIP CanCun和MIP CHINA两大品牌项目。

今年5月,戛纳电视节首次在中国举办专场,为期三天的首届“MIP CHINA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2017戛纳电视节坎昆专场期间,杭州方面代表与戛纳电视节主办方就一些正在进行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新的交流与沟通,对关于MIP CHINA在杭州举行的相关情况做出了简要说明。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表示:今年电视剧企业对2017MIP CHINA参与热情很高,所以2018MIP CHINA将在电视剧的合拍与合制上有所侧重。在制作内容上,业内普遍现存问题就是国内外在内容制作上无法轻易得到观众认同,文化的、生活的观念等都会造成内容制作上的困难,因此都更倾向于在合拍合制上进行合作,也利于了解双方的市场情况和沟通交流。据悉,2018MIP CHINA参与的动画企业还将增多,给国内动画企业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走出去”的途径,希望能与国外企业达成合作,因此明年将会增加一对一洽谈数量。

《动漫之都》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