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定格动画 被列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口袋森林》

《玫瑰公寓》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2017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网络视听节目优秀作品创作规划”补助名单,杭州蒸汽工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蒸汽工场”)出品的《玫瑰公寓》获优秀网络动画片;同期,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公示名单上,蒸汽工场制作的另一部定格动画《口袋森林》赫然上榜。

蒸汽工场是一家杭州的动画企业,成立于2014年12月,目标是制作好玩的长篇定格偶动画。

《玫瑰公寓》是蒸汽工场原创的立体剪纸定格动画实验短片,片子讲述了一个充满控制欲的爱情转变成谋杀的故事。短短七分多钟的片子,却用了一年多的制作时间,总共涉及36个场景,制作了200多个偶、300多个道具。当初选定用立体剪纸的方式来做这部实验短片,就是希望能做一些新的技术尝试,克服一些技术难题。

而被评为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的《口袋森林》,是蒸汽工场自制的暖萌3D打印定格动画。故事以一群口袋熊为主角,这些以甜品命名的口袋熊住在一个口袋镇上,口袋镇上有迷你商店、蛋糕店、邮局、医院、警察局,出生在不同职业家庭的口袋熊布蕾和布丁姐弟,与他们的好朋友焦糖和起司一起,在小镇上快乐地成长,探索着生活中她们小脑瓜还“不可思议”的事,充满童趣。第一季26集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制作,将于明年上线。蒸汽工场总经理成伟芳说:“我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小蜜蜂,不断酝酿出一个个自己喜欢的作品,当然如果在市场上能受欢迎最好。”

《动漫之都》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