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画毕业季 动画“模拟面试”被录用了?

“周崇!”“到!”

“到你了,请到1号教室参加面试。”

就这样,动画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一期模拟面试正式开始了,原本抱着“试试看”“来玩玩”心态的毕业生,在进入面试教室的那一刻,突然紧张到大脑一片空白。

令人颤抖的是,来自行业内的面试官大咖们毫无“模拟”的意思,“真刀真枪”地与毕业生来了一场酣畅淋漓地面试。

日前,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举行了一场“良师助力,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招聘会,令人想不到的是,面试结束后他们中的5位同学居然被模拟面试的考官当场“带走”了。

什么?说好的模拟呢?真是令人猝不及防。

“你为什么要来应聘这个职位?”

“你是动画专业,但你应聘的却是行政岗位,你觉得你应聘这个职位有什么优势?”

“你的简历很丰富,但是我没有看到一个清晰的‘求职目标’,这是大忌。”

“……”

面试完的同学仿佛都脱了一层皮纷纷表示“面试原来这么难!”

不过,学生是做足了准备的。数字媒体艺术2班刘昌琪说,第一是整理了一份个人简历;其次查询了面试HR的相关信息;最后把相关问题罗列了出来,也想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师学习。

动画3班王晓林同学觉得,模拟面试的hr们给她提了不少意见,“根据我的简历作品为我分析了我的就业方向,什么岗位对于我来说更加有把握,在简历中应当把自己擅长的部分放到最前面。同时面试过程中也要将自己乐观的一面展现出来。”

这次模拟面试给你最大的感觉和收获是什么?数字媒体艺术1班王昊翀:评委老师蛮专业的,能提出一些作为HR的意见 我也找到了改进的方向。尤其是简历制作改进的方向。之前做好了简历,自己已经审美疲劳了,所以也看不出来什么不妥的地方,现在经过老师指点,有了新的方向。

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霞说,这次模拟面试是毕业生就业服务组合拳的第一招,接下来还会陆续推出一对一职业问诊、简历设计诊断等服务内容,旨在帮助毕业生明晰求职方向,提高就业技能,提升求职自信。在筹备过程中,学工办进行了精心策划。由行业一线HR、行业 专家组成的面试评委“真枪实战”的提问互动与面试后耐心深入的指导受到了肯定。

《动漫之都》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