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2017腾讯视频年度指数发布大家最喜爱动漫作品,90%是与游戏有关

12月2日,《2017腾讯视频年度指数》在京发布,从电视剧、电影、综艺、音乐、短视频、国漫、DOKI七个维度对腾讯视频用户数据进行了全景展现。在国漫和短视频方面的数据,腾讯方面发布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用户最喜爱的TOP10动漫中,90%是与游戏强关联的。

腾讯年度指数显示,看动漫的用户,80%都是12-28岁的新生代人群,他们有三个特征:图形化思维、文化自信、追求自我而又需要爱和陪伴,这三个特征促进了国漫的爆发式崛起。

而用户最喜爱的TOP10中,90%是与游戏强关联的作品,如《超神学院》是由游戏改编,《武庚纪》以千万级高价授权游戏、动画游戏同步开发……《全职高手》《狐妖小红娘》《峡谷重案组》是女生最喜爱的TOP3,《三国演义》《峡谷重案组》《枪娘》是80后最喜爱的TOP3。国漫的爆发源于“头部精品打破次元壁”的用户层面的成功,而又希望更深层次的内容层面的破壁,因此《全职高手》《斗破苍穹》也是最受动漫用户期待的电视剧作品。

《动漫之都》  2017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