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美少女的漫画梦在杭州实现 1997年生的新锐漫画家

黎色来自温州,有一个双胞胎妹妹,“我和妹妹从小都学过画画,论画技,我画得比她好一点,但不知道为啥得奖高的都是她。”黎色笑道。

小学的时候班里有很多爱画画的同学,她们画得都非常好,黎色非常羡慕会画画的她们,便开始自己学着画,每每画完还藏起来生怕被同学看到。起初,家人也不支持她画画,她每次放学回家后都要把绘本垫在作业本下面悄悄地画,有时候被发现,免不掉一顿训。黎色说,家人对画家这个职业蛮有偏见,觉得这个职业并不足以赚钱养活自己,“但是爸爸妈妈后来还是蛮开明的,在我能用稿费养活自己以后就不反对我画画了。”

随着岁月的沉淀和练习的积累,黎色慢慢地在画画这件事上找到了自信。她说,无论是唱歌、跳舞,或者学一样乐器,只要有足够多的努力、足够多的喜欢,就能实现梦想。中国漫画在慢慢崛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坚持自己的漫画梦想,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黎色是杭州动漫公司翻翻动漫的新锐漫画家,初见她便被她靓丽的外形、甜美的笑容和青春的气息所吸引。

“我是1997年生的。”一句话让人明了黎色满身的朝气来自哪里,那就是青春。

这个元气少女酷爱创作少女漫画,在腾讯动漫平台上连载个人漫画作品《安卷的季节》,讲述一个大三少女追逐动画梦想的故事。漫画中的主角如同黎色本人一样,坚持梦想,不畏挑战,勇往直前。

形成漫画风格

黎色从小就喜欢动漫,漫画书、漫画杂志、动画片……她看了不知道有多少。小时候,黎色的姐姐去书店借书时会顺便帮她带一本漫画书,她就可以开心好几天。黎色小时候还喜欢看少儿频道,“电视里放的所有动画片我都爱看。”她看的第一部漫画是《美少女战士》,那时候条件不好,她还是在盗版书上看的。她说,虽然那时候看不太懂故事,但是很喜欢那种少女画风。

黎色慢慢地开始尝试自己创作一部漫画,例如《狮子座的双胞胎》,这部作品的创作灵感就是来自她和双胞胎妹妹的日常,她将生活中姐妹间的小趣事用漫画的方式加以艺术创作。可爱甜美的画风和姐妹互怼的日常深受观众喜欢,这给她创作带来很大的动力。

她开玩笑地说,生活中的她女生缘特别好,大概是小姐妹们都喜欢她。她也很喜欢给一些可爱的女孩子拍照片,抓拍女孩子们在不同情境下的自然姿态,可能这些生活片段也能为她的漫画创作带来灵感。

毕业后,黎色的第一部少女漫画《她是机器人》在有妖气漫画平台上连载,第一个正式连载是在快看漫画平台上连载的《神的告白》,讲述人神之恋的故事,人气颇高,阅读量达33.48亿,对于一个漫画新人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难得。她笔下的男主备受欢迎,读者评论说喜欢她的画风,更被情节吸引,是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漫画。

就这样,黎色慢慢地形成了自己的漫画风格,画风清新,故事暖甜。

来杭继续追梦

从她的作品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年轻漫画家的进步,而翻翻动漫正是看中了她在漫画上的潜力。黎色在毕业一年后,凭借作品说话,来到杭州,进入了心中的理想漫画之地。

1997年生的黎色成为了翻翻动漫最年轻的新锐漫画家,她从做著名漫画家米沙的助理,到独立连载动漫,只用了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她的作品《安卷的季节》讲述的是一个大三少女追逐动画梦想的故事,现在腾讯动漫平台上连载,评分9.3分,有4300多万阅读量,2.98万收藏,虽然人气还不是特别高,但是读者对这部漫画抱有很高的期待。进入翻翻动漫之后,黎色的画风也有了一些转变,和其他漫画家互相学习,她的画面更加精致、富有细节。

虽然只有每周一更,但是黎色力求每一步都做到最好,赶稿压力还是很大的,存稿已经差不多用完,接下来她要迎接更大的挑战。她笑着说,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其他双胞胎漫画家的更新节奏,她们可以一个人画线稿,另一个人上色,进度会快很多。虽然她一直说妹妹画得不如自己好,但是可以看出,她还是挺希望妹妹能来杭州,和她一起生活工作。

谈及未来努力的目标,她有点腼腆地说,希望别人谈起黎色的时候就知道是谁。这颗愿望的种子在杭州种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杭州能再孕育出一个家喻户晓的漫画家——黎色。

《动漫之都》  2017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