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好玩好看 动人心弦的日本动漫游学之旅

11月26日,“欢星杯·首届校园表情包大赛”揭晓了最表情之王的获奖者,她们分别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俞帆、杭州第十五中学的张可欣、杭州市拱墅区高级职业中学的刘明月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潘心悦。

12月12日,四位幸运儿与翻翻动漫(良筑良作)米沙、巴布、潇十里等数十位华人漫画家一起集聚东京,除了深入动漫业界一线,开展中日漫画文化交流,更向诸多漫迷同步分享了行程中的精彩内容。

日本一年一度的最大漫展JUMP FESTA上,每年日本最大综合出版社株式会社集英社的动漫当家作品会形成主角招牌看板,今年有三部由翻翻动漫(良筑良作)出品的漫画入选,它们分别是第年秒的《拾又之国》、彭杰的《时间支配者》以及幽·灵的《快把我哥带走》,这些优秀的作品代表中国漫画走向海外。

此行拓展了四位获奖者和漫画家自身的国际视野,与漫画一线大咖面对面交流提升经验,也将中国漫画的魅力展现给海外友人,提升国漫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秋叶原的二手漫画书店

孩子们来到东京的购物天堂秋叶原,与漫画家们一起发现各具特色的漫画书店。以同人作品为例,相较于国内的小众圈子,日本的同人市场非常成熟,同人作品和漫画原作一样,拥有完善的出版机制、正规的购买渠道、多样化的呈现形式,一部原作往往能够诞生出多部画风迥异、剧情各有精彩的同人作品。

画师圣地“世界堂”

一行人来到画师圣地“世界堂”画材店,在这里,画框、画材、书籍应有尽有,并且这里有超全的黑白漫画网点纸,作为会画画的人,在这里可以买到手软。小朋友们也买了许多画材,马克笔、水彩颜料、水彩本……她们直呼拎不动。

《灌篮高手》情景再现

孩子们见到了镰仓高校前的电车驶过,这一幕在动漫《灌篮高手》中几乎一模一样地呈现过,它以现实生活为原型进行创作,这也让镰仓高校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更有趣的是,一群日本小学生的校服引起了小朋友们的羡慕之情,“她们的校服太漂亮了!”

宫崎骏的动漫世界

在天空树下,当告诉孩子们这里有宫崎骏纪念品商店时,她们“哇”地惊呼一声,飞速奔向商店,龙猫、猫巴士、黑煤球、无脸男……琳琅满目的毛绒玩具、挂件、摆件让她们爱不释手,最终狠心剁手,让荷包扁了一些。

感受日式庭院的美妙

多云的一天去到《言叶之庭》的取景地新宿御苑有别样的感受,空旷的公园让人心情安宁,一棵巨大的枫树矗立在公园的中心,法式庭院和日式庭院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情,温室里的奇珍异草为公园制造了更多的趣味。

哆啦A梦的神奇之旅

幸运儿们来到著名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这里展示了不二雄先生的作品《哆啦A梦》的大量画作原稿。不二雄先生购入许多科普图鉴,在创作时力求每一株植物都是正确描绘的,只因这些漫画“是给小朋友看的”。

1∶1高达酷炫登场

1∶1“RX-0独角兽”巨型高达静静矗立在东京台场,发出闪耀的光影效果,炫丽、霸气,让小朋友们惊叹不已,她们欢跃地和这座高约20米的高达模型合照,并在高达纪念品商店买到了心仪的礼物。

最大漫展JUMP FESTA

会馆内人头涌动,大量知名动漫的原画手稿在展示厅展出,小朋友在参观时了解了一些画稿技法,比如说怎么做标记、怎么修改画错的地方等等。会馆的另一边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场以及动漫周边售卖店,这里也有一些动漫相关的美食,比如《食戟之灵》里提到过的鸡翅饺子。

《动漫之都》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