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电魂网络: 中国游戏敲开海外市场的大门

2017年,杭州本土游戏公司——电魂网络开发了《梦三国》,题材取材于中国传统的经典文学作品,画面借鉴中国传统国画技巧,音乐也采用中国传统音乐。丝竹之音流淌于游戏之下,电魂网络用制作精良的作品敲开海外市场的大门。

《梦三国》首次走入欧洲知名互动娱乐展会

科隆国际游戏展(Gamescom)是欧洲最大最权威最专业的综合性互动式游戏软件、信息软件和硬件设备展览,与美国E3游戏展,日本东京电玩展同称为世界三大互动娱乐展会。同时科隆游戏展也是德国唯一一个集中了游戏软件、硬件、娱乐设备、信息软件和设备的大型国际展会。每年都有大批软硬件厂商参加展览,是游戏厂商和欧洲玩家及媒体交流信息的主要平台。

在如此高规格的展会上,2017年出现了杭州动漫游戏企业的身影。

2017年,电魂网络首次参展科隆游戏展,携旗下自研产品《梦三国》、《梦塔防》、《野蛮人大作战》及代理产品《星盟冲突》进行展出,并与来自欧洲的研发团队及游戏行业同行进行业务和产业交流。

2017年,电魂网络还受邀参加了芬兰贸易协会组织(Finpro)的赫尔辛基-杭州游戏行业对接会。在赫尔辛基-杭州游戏行业对接会上,电魂网络为数十家芬兰知名游戏研发商及行业相关企业展示《梦三国》等产品及电魂电竞产业,并与多家芬兰研发商进行产品合作及投资相关商务接洽。

境外游戏发行双榜下载第一

2017,除了“走出去”的道路更宽阔以外,电魂网络的市场认可度更是水涨船高。

2017年6月22日,由电魂代理发行的产品《不思议迷宫》正式登录韩国App Store,上线不到一周便拿下了免费榜第一的成绩,之后拿下了韩国Google Play下载榜第一。

《不思议迷宫》是一款对语言要求非常高的游戏,游戏里语言是支撑游戏核心玩法的重要因素。上线前,电魂海外部聘用资深的韩语翻译团队进行了将近5个月的本地化修改,反复跟研发沟通、打磨,尽最大的努力还原游戏在语言方面的魅力,并创造出一些韩国本地玩家能理解的“梗”。游戏一经推出后,得到了大部分玩家的点赞。

《不思议迷宫》上线之前还有一段有意思的插曲。游戏上线的前两天,恰逢韩国《天堂M》的上线,后者是韩国关注度最高的游戏,很多游戏为了避开《天堂M》都调整了上线计划。面对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电魂海外市场很快调整了战略,决定延期两天上线,主要瞄准这批进入新版《天堂M》后流失的玩家。从上线前到上线后一段时间,通过使用多个韩国当地红人进行视频演示、游戏直播,上线前各大韩国主流游戏媒体进行持续曝光,从新用户引流来看,效果不错,让游戏很快上升到了游戏的榜单前列。

此外,2017年11月15日,《野蛮人大作战》越南地区上线后,很快成为越南地区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双下载榜排名第一,目前该款产品增长势头迅猛,有望成为越南国民级休闲竞技游戏。

竞技游戏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2016 年,电魂网络正式开启海外探索之路,这一年公司建立了海外研发中心。2017年,公司海外业务成效显著,以欧美市场为开端,逐步打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未来,电魂网络计划以公司现有的产品《梦三国》、《梦塔防》、《野蛮人大作战》等全球化运营、商务合作为重点,着手布局境外游戏发行,稳步推进海外发行渠道、发行平台、支付结算系统等海外运营基础工作,借助本身较强的运营经验和雄厚的运营实力,向海外输出更多优秀的产品,积极探索引进更多优秀游戏产品。

目前公司将研发更多的海外游戏产品,在海外市场推广发行,将中国文化以竞技游戏方式传播海外;同时也将海外知名游戏引进国内发行。目前,电魂网络正在布局欧美、中东、韩国、印度等地区,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动漫之都》  2018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