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翻翻动漫:让中国原创漫画魅力绽放

2017年,翻翻动漫在国漫输出上不遗余力,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公司创作的漫画《时间支配者》是首部拥有不输于日本当红作品制作团队的国漫作品,《拾又之国》是首部由日本最大的动漫集团——集英社直接参与动画制作委员会的国漫作品,《快把我哥带走》是首部登陆日本集英社APP“JUMP+”的中国原创条漫作品,《mia》首部登陆日本热门动漫杂志“JUMP+”的中国原创彩漫作品……

此外,翻翻动漫还举办了“漫画家的世界巡礼·东京站”跨文化之旅,成功举办了第11届新星杯漫画大赛,参与日本最大的电视广播机构NHK播出的国漫纪录片《中国漫画走向世界》,携手美国团队中美合作打造3D动画电影《识夜描银》……

翻翻动漫通过别样的表现手法和阅读习惯,也在改变着国外市场对于漫画作品的认识。

中国漫画在日本崭露头角

2017年,翻翻动漫主办的“漫画家的世界巡礼·东京站”活动圆满落幕,米沙、巴布、潇十里等数十位华人漫画家集聚东京,除了深入动漫业界一线,开展中日漫画文化交流,更向诸多漫迷同步分享了行程中的精彩内容,集中向世界展示中国漫画创作者风貌,以漫画的形式输出中国传统茶、丝绸文化。此行翻翻动漫携手去哪儿网和哔哩哔哩网,将时下发展迅速的二次元文化与旅游文化产业、直播文化相结合,满足年轻一代追求“有意义、有趣”的双向需求,打造“动漫+直播”的跨界合作。

潇十里、潇湘骨、空枣等漫画家代表在翻翻动漫总裁沈浩的陪同下参观了“世界顶级漫画工厂”日本集英社,拜访了集英社社长堀内丸惠先生。集英社是日本最大的出版社之一,出版多种面向青少年的漫画杂志,包括《少年jump》、《JUMP SQUARE》、《ULTRA JUMP》等,收录了《航海王》、《银魂》、《东京喰种》等多部火遍国内外的知名漫画。漫画家们不仅迅速了解集英社编辑部的工作情景,掌握业界流行的题材等一线资讯,还与集英社编辑、漫画家进行深度交流,开拓自身的国际视野。同时,也让集英社的编辑们对中国漫画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加深中日文化交流。

日本一年一度的最大漫展JUMP FESTA上,每年优秀动漫作品会形成主角招牌看板,今年有三部由翻翻动漫(良筑良作)出品的漫画入选,它们分别是第年秒的《拾又之国》、彭杰的《时间支配者》以及幽·灵的《快把我哥带走》,这些优秀的作品代表中国漫画走向海外。《拾又之国》是良筑良作东京分部作者第年秒的代表作品,2015年开始在日本刊登,在新作济济的“少年JUMP+”上长期维持着阅读前10的好成绩。2017年,《拾又之国》动画项目正式启动,由集英社正式加入动画制作委员会,将由《火影忍者》系列导演伊达勇登执导。

漫画新生力量层出不穷

中国新星杯故事型原创漫画大赛是翻翻动漫集团承办的中国颇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高水准漫画大赛,如今已培养了大批优秀漫画家,包括已成为国漫中坚力量的米沙、巴布、幽·灵等。今年是第11届新星杯,本届新星杯的口号是“漫画新生力量”,寓意着从新星杯出道的选手们将作为漫画新生力量,给漫画界带来精彩的表现。

本届新星杯最佳少女漫金奖、麻生周一特别奖的获奖选手睦梨跟随“漫画家的世界巡礼·东京站”前往日本,在集英社与麻生周一交流的过程中送出自己的祝福--将结合两部作品(睦梨获奖作品《夏日狂想》和麻生周一代表作《齐木楠雄的灾难》)的签绘送给麻生周一老师。

从第11届新星杯开始,翻翻动漫会更多地扩大新星杯的征稿范围。翻翻动漫通过良筑良筑漫画创意部落的集群式布局,在杭州、广州、北京、日本等地建立漫画创意部落,之后会进一步扩大翻翻动漫在全球各地的漫画创意部落,为发现更多漫画新生力量、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作环境、助力漫画爱好者走上职业漫画家发展道路、成就更多优秀国漫作品。

“中国漫画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在现今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有信心发现更多漫画创作人才,培育优质漫画作品,带领优秀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相信不久的未来中国漫画对亚洲漫画市场的影响会不容小觑。”翻翻动漫集团总裁沈浩坚定地说。

《动漫之都》  2018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