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代言动漫形象是它!

最近杭州的小伙伴们都在奔走相告——杭州马上就要有动漫地铁主题车站啦!是哒!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将携手杭港地铁、风盛传媒共同推出杭州首个动漫地铁车站,站点将在网红聚集的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

动漫地铁主题车站江陵路站,计划做四季主题,每一季时长一个月,第一季计划于2月上旬推出。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动漫地铁第一季的主题就是——动漫温暖回家路。

说到过年,大家都知道,过了除夕,就要迎来狗年啦~ 今天国漫君就要来揭晓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的代言动漫形象啦!那就是—— 刀刀狗!

当得知刀刀将以如此新颖的形式出现在杭州,去年落户杭州的“刀爸”慕容引刀直言:“真的是很兴奋。”

要知道,温文尔雅的慕容引刀,本身就是个“地铁迷”,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有个小“怪癖”,那就是非常喜欢地下铁的味道,“当你进入到地铁车站时,那股略带着潮湿的空气,会让你莫名很舒服。”

“出道“16年,刀刀狗一直被大家认为是治愈系的都市小狗。如同在城市打拼的你我一样,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

2月上旬,这只一直存在于绘本上的小狗,将走进杭州的生活空间,让慕容引刀很期待。“这是一次很特别的尝试,因为地铁是一个功能性空间,动漫的加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源自二次元的力量,这当中产生的共鸣会很特别。”

不仅如此,杭州更希望通过动漫的形式,让都市人匆匆赶路的脚步慢一些,让低头看手机的人能够抬起头看看周边,让动漫能够走进大家的心里。

日常的生活里,你总有那么一个瞬间的心情是和刀刀的日记相重合,而这其实就是动漫嵌入生活的方式。

“希望刀刀的出现,能够让大家在赶路的同时,有那么一点点温暖吧,这对于我们这些漫画人而言,就是一种幸福了。”在慕容引刀看来,漫画家不仅是个画手,更是一种文化的传递者,“希望大家能够打开心灵,去看看这座漂亮的城市,美好的生活,这才是动漫源源不断的动力所在。”

对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刀爸”也写一句新年寄语送给大家。

我想狗年嘛,还是要祝福大家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望”。“望”这个字是愿望,是通过动漫表达大家的美好愿望,让喜爱动漫的人,达成链接,建立文化的自信。

根据计划安排,主题车站将于2月上旬正式和大家见面。届时,刀刀狗的创作人,也就是“刀爸”慕容引刀,也会来到江陵路站和大家见面哦~

今天是腊月初八,老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对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你准备得如何?返乡的车票买好了吗?带给父母的年货都备齐了吗?那些练习了无数遍的心里话想好对谁说了吗?

即日起至1月31日12:00国漫君正在征集大家的回家过年心里话,想问一问:纵使隔着千山万水,你为什么要回家?即是如此思念,你为什么不回家?

如果你也有想说的话,欢迎在国漫君1月23日的推送文章底部留言,附上传送门→ 动漫地铁车站推出第一季主题:动漫温暖回家路,把回家的理由告诉官微君,我们将邀请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用那只治愈系的刀刀狗,替你说出心里话。

入围的金句,将呈现在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的站厅内,也或许会出现在你乘坐的前往火车站的地铁专列上哦~评论点赞数前十的小伙伴还将获得中国国际动漫节X刀刀狗限量版笔记本一本哦!

欢迎大家共同参与动漫地铁主题车站江陵路站第一季的建设~!更多内容陆续剧透哦,请大家关注~~

 

  2018年0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