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将现身杭州动漫地铁车站,与网友共同作画

距离杭州首个动漫地铁车站正式发布还有2天 2月8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港地铁和风盛传媒共同打造的杭州首个动漫主题地铁车站即将正式发布,同期还推出了同主题的地铁一号线动漫专列!动漫地铁车站选中了网红聚集的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计划做四季主题,每季都有不同的主题,每个主题持续一个月时间。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和狗年,第一季的主题就是:动漫温暖回家路,代言动漫形象是刀刀狗,在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为南来北往的人们送上祝福,陪伴大家的返乡之路。之前国漫君和大家剧透过,这个动漫地铁车站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它设置了动漫涂鸦黑板,专供画画小能手们自由挥洒,展示自己的绘画技能,也给过往的小伙伴们送上新春祝福。

动漫地铁站第一季设计图(局部)刀刀狗旁边那块公交车牌就是可以作画的涂鸦黑板哦

国漫君也正在征集动漫涂鸦黑板“板主”,不少小伙伴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炸”出来好多民间高手。

今天国漫君先公布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的第一位“板主”,这位“板主” 将在2月8日的动漫地铁主题车站新闻发布会上,和“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在涂鸦板上共绘新春贺图!

现在,就来揭开这位神秘达人的面纱吧:

周大海 独立设计工作者 手工艺人

周大海是一位新杭州人,祖籍山东,在中国美院读书之后,因为姻缘留在了杭州,春节回家的话题触动了他游子的内心。

他的绘画功底很不错。2008年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手工艺术工作,Rocoking皮雕艺术品牌创始人之一,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皮木“实验室项目组成员。目前专注于高端皮具私人定制业务和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

他还是个温暖的奶爸,三岁的女儿最喜欢刀刀狗,为了女儿,争取了此次和“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共同作画的机会。

周大海的手绘皮具作品

2月8日,这位奶爸将和“刀爸”慕容引刀创作出怎么样的画作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后四位“板主”将陆续公布,请继续关注哦~

    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板主”征集还有最后一天,欢迎更多民间高手报名哦——

征集时间: 2月2日-2月7日

征集对象:动漫地铁车站第一季动漫涂鸦黑板板主

报名方式:请把你最满意的画作发送至国漫君后台(公众号名称:中国国际动漫节),并附上一句话“我要报名竞选动漫涂鸦黑板板主。

入选福利:

1.国漫君将从中选出5位小伙伴,成为动漫地铁主题车站第一季的涂鸦黑板板主,每位板主的画作,能在江陵路地铁站里保留一星期。

2.我们还将从入选的小伙伴中,选出幸运一位板主,这位板主将在2月8日的动漫地铁主题车站第一季新闻发布会上,和“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共同作画!

3.五位板主陆续在涂鸦墙上作画完毕后,我们将在官微官博上发起评选活动,支持票数最高的板主将有神秘好礼相赠,以及和更多漫画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哦!

结果公布:国漫君将陆续公布入选的小伙伴及其投稿画作,请大家继续关注哦!

最后,大家记好前去动漫地铁车站和动漫专列打卡的重点哦:

2月8日正式推出,时间持续一个月。动漫地铁车站坐标是江陵路站。同期还推出了同主题的地铁一号线动漫专列。

2月8日-3月8日,快去江陵路站感受最暖最有爱的动漫地铁站吧!

2月8日-3月8日,出行选择地铁一号线,你就有可能坐到暖萌的动漫地铁专列!

动漫温暖回家路,我们欢迎你来!

  2018年0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