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将在比利时拉开帷幕

    文化部2018海外文化输出精品项目“中国漫画全景——漫画中20世纪中国人的故事”将于2月13日在比利时漫画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精选并集合了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经典漫画精品150余部,以漫画历史、文化传承、革命影像、中式幽默与当代漫画五个板块,以学术性与文化性并举的面貌,展示了20世纪中国漫画百年的辉煌成就,向欧洲观众传递了中国人特有的人文特质与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是中国漫画首次系统而整体的在欧洲展示,以丰富、幽默的漫画图像和珍贵的漫画文献以及经典的漫画电影连袂展示,向欧洲观众充分地展示那些中国家喻户晓的漫画图像和那些引领中国和世界漫画的中国漫画家。作为本次策展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介绍,将通过漫画与连环画的有机融合,并辅以部分动画视频,打造出具有浓重东方文化元素和强烈视觉冲击力的叙事性效果,呈现出真实中国人的情感与生活样貌。

    展览将持续到9月9日,历时大半年。

动漫界  2018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