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各路大咖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出谋划策(三)

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动漫节的影响力,做好宣传工作,前不久,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以下简称市节展办)邀请了各界专家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动漫节出谋划策。

大咖们的头脑风暴有哪些干货呢?国漫君小伙伴特意将大咖们的建议都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前两天,国漫君发布了各路大咖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出谋划策(一)各路大咖为中国国际动漫节出谋划策(二) (←点击链接可以跳转哦),分享了很多业界专家的建议。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暨官方微信提升工作专家座谈会

今天,国漫君为大家分享二更总编辑王群力、Google中国杭州区域经理李姿、淘宝动漫总经理孟祥元、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主任童伟宏等业界专家的建议,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什么吧——

二更总编辑王群力

打造全方位传播矩阵

对于动漫官方微信平台的建设,二更总编辑王群力站在专业媒体人的角度,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首先,在微信平台的宣传内容上要有亮点、有创新。“内容上要着重展示动漫节的新亮点、新概念、新动作、新动向,实现高水平制作。形式上也要创新,有感染力,发布有成果性、有沉淀的内容。”王群力认为,动漫节的新媒体宣传要促进产业,“在动漫节以外的时期,公众号要进行产业促进和动漫概念普及的宣传,应当加大渗透,向动漫消费群体普及更多的动漫知识。要在动漫消费人群、动漫产业者、动漫参与者、动漫管理者这四者之间,形成互相关联的动漫矩阵,让所有与动漫相关的人都能参与其中。”

Google中国杭州区域经理李姿

借助国际互联网平台出海

Google中国杭州区域经理李姿对于做好动漫节国际宣传提出了建议:“Google每天有70多亿次的使用量,有海量大数据。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海外宣传,可以在Youtube等海外社交平台上进行宣传。借助国际互联网的渠道,广泛传播中国的优秀文化,Google可以帮助打造中国国漫出海品牌20强。”

淘宝动漫总经理孟祥元

官微要打通时间和空间的维度

在互联网+的时代,动漫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能够将动漫节在时间和空间上进行延伸。动漫淘宝动漫总经理孟祥元说:“漫展的场景属性会激发核心人群消费的成倍增长,因此动漫节展与线上平台的打通是实现双向用户转化效率提升的有效手段,例如淘宝已经实现和多个演出赛事活动落地的直播同步、线下限量周边结合新零售产品的线上联动、应用VR技术的粉丝见面会互动等等。线上漫展不仅可以拉伸单个城市活动的时间、空间价值,还可以起到将多个城市的同期活动共享联动的作用,做到‘一城即多城、一展即多展’,避免漫展之间对于优质IP、名家的争抢,同时让全国的动漫爱好者都能以不同方式参与其中。”

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主任童伟宏

动漫节品牌要持续提升

今年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的第14年,对一个处于上升期的品牌而言,怎样让品牌具有生命力,是浙江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主任童伟宏关注的重点。在他看来,像动漫节这样的重大活动要成功,首先要考虑能否出思想,商业思想,能否引领行业风向标,是不是和地方经济密切结合,还有品牌价值能否持续提升。同时,动漫节已经14岁了,如何在每年的宣传中找出新的亮点,创造“新闻开路、话题开花、事件开炮”,做好宣传统筹,做美宣传平台,将成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需要突破的方向。

  2018年0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