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浙江启动“动漫进乡村”计划

    “最富创意的事业,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这是世界动画学会创始人波尔多·多文考文维奇先生对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评价。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即将召开之际,节展办正式启动“动漫进乡村”计划,从城市到乡村,让优秀动漫作品影响更多的人。

    “动漫进乡村”计划的启动仪式于25日在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举行。下姜村是浙江著名的“美丽乡村”,通过建沼气、种茶叶、种蚕桑、做旅游脱贫致富。“在杭州最美的季节,去杭州最美的乡村,将最美的动漫,送给乡村的孩子们,让动漫之梦和乡村之梦结出更多硕果。”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卓超说。

    启动仪式上,节展办邀请了慕容引刀、聂峻、十九番等国内知名的漫画家,与下姜村爱好动漫的小学生结对收徒。

    “动漫对于城市孩子触手可及,但是对于乡村孩子来说却很难得。”淳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国富说,邀请漫画家下乡收徒,在文化礼堂建动漫角,还为乡村小学建动漫教室,去田间地头选拔“动漫小唱将”,这些载体将大大丰富乡村群众特别是留守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节展办给下姜村的小朋友们赠送了动漫节门票及中南卡通等五家动漫公司捐赠的动漫书籍、动漫衍生品。未来,节展办还将带领动漫名家、知名企业、动漫院校,通过举办动漫赛事、动漫讲座、动漫采风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让动漫文化深入乡村。

新华社  2018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