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常州成立全省首个宪法专题动漫微视频创作工作室

  为全面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在全市掀起《宪法》学习高潮,2018年6月12日下午,常州市法宣办、常州市司法局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合作成立的宪法宣传动漫微视频创作工作室正式揭牌。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出席活动并揭牌。


  据悉,工作室成立后,将依托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创作力量,组建宪法动漫微视频专业创作团队,在每年制作不少于3部宪法动漫微视频成片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常州普法卡通形象,探索设计开发融合宪法内容的QQ、微信表情包以及普法公仔等形象,并设计形象周边进行线上线下推广。


  同时,常州市法宣办还将结合连续8年举办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经验,由工作室承办2018年常州市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作品评选表彰后,将在“12·4”全国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全市首届法治文化节期间,利用互联网、微信、宣传车及公交移动电视、户外、企事业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媒体进行全覆盖普法公益作品展播。


法制网  2018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