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艺成不忘感恩 用艺术表达对父亲的爱

位于西湖边的浙江美术馆,有一场艺术大展正在进行中。展览的“主角”来自法国蒙托邦,是世界艺术史上19世纪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人物——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此次“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展,是安格尔在中国第一次成系统的、全方位的展览展示,70件展品生动地展现了这位19世纪新古典主义大师的心路和成就。

海报上的人物肖像格外引人注意,它是安格尔1804年为父亲创作的《艺术家父亲的肖像》。父亲在他的艺术生涯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幅经典的传世之作,也体现了安格尔对父亲的爱。

6月17日父亲节,动动美学院的小朋友在浙江美术馆内,也准备学习安格尔大师,亲手为自己的爸爸制作一份充满艺术气息的小礼物。以色块代替线条,卡通版的《艺术家父亲的肖像》被制作成了拼豆钥匙扣,小朋友们需要把米粒大小的拼豆一点点拼凑成一幅画,再用熨斗加工,制作成钥匙扣。

这十分考验他们的耐心,瞧这聚精会神的模样,为了爸爸准备礼物很是认真,童言稚语间充满对爸爸的爱。孙伊漫说:“一个钥匙扣怎么够?我要做一百个送给爸爸!”韩漪琳更懂事,“我想期末考试考一百分,送给爸爸。”

本次展览的结构非常独特,它不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家编年史陈列,而是从三个角度来呈现艺术家本人的创作历程。这三个角度分别是:“安格尔看自己”“安格尔看世界”“世界看安格尔”。

“安格尔看自己”集合了安格尔的油画、版画、素描及草稿作品,是安格尔对自身关照的综合呈现;“安格尔看世界”集合的是安格尔的收藏和对安格尔有影响的其他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收藏视野与收藏标准;“世界看安格尔”集合了安格尔的友人描绘安格尔的作品,展现了安格尔的周遭对安格尔的印象与镜像。通过上述三个角度的围观,这次特展更像是一次时代的切片,历史的还原。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1日,在展览结束前,到浙江美术馆一睹大师的风采吧





《动漫之都》  2018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