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体验“钱币拓印” 从拓印中了解钱币的故事

本周,动动美学院将邀请10组亲子家庭,前往历史文化气息浓厚的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学习钱币拓片制作。

中国货币的历史源远流长。早在殷商时代,海贝已由昂贵的装饰物转化成货币。几千年来,中国货币呈多元化发展,形成了有金、银、铜、铁、铅、纸等多种币材和有布、刀、圆钱、铤、牌、饼、锭等不同式样的货币形态。

浙江省博物馆钱币馆藏丰富,著名钱币学家马定祥先生将他六十多年来收集的钱币拓本、古籍、照片等十万余件资料无偿捐献给了浙江省博物馆。马定祥先生就是浙江省杭州市人,字聊元,别名莲初,号吉斋,又称万拓楼主,中国钱币学社创始人之一,毕生从事钱币的收集、鉴定和研究,为中国的钱币研究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自制收藏的钱拓数以万计,自制的原拓孤本《泉币大观》也是非常珍贵的史料。

你想知道马老先生如此钟爱的“钱币拓印”究竟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想知道更多有关钱币的故事么?赶紧来报名参加吧,扫描二维码关注“我是动漫王”微信公众号,最新的活动消息一览无余。活动结束后,我们还会将拓印作品装裱成具有纪念意义的摆件,你是否也很期待呢?

  2018年0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