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杭州、恩施“小候鸟”携手畅玩动漫游戏世界

“老师都很好!还有这里的哥哥姐姐都很好!”来自湖北恩施的初一学生向永友笑着说,大眼睛里满是喜悦,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夏令营。

“情暖恩施2018公益夏令营”是杭州义工协会主办的公益夏令营,协办方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牵头杭州电魂和浙江中南卡通助力,让恩施和杭州的“小候鸟”们有机会走进这两家杭州游戏动漫龙头企业,近距离了解动漫和游戏的奥秘。

电魂网络游戏《梦三国》美术部的诸建聪成了最受欢迎的人,被团团围住的他向这帮好奇的孩子展示了游戏中一条龙的动画制作,孩子们看得十分痴迷。“让孩子们了解游戏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只有接触游戏动画、特效的制作过程,他们才会发现游戏乐趣的背后是很艰难的开发过程。”

参观完电魂的项目中心,“小候鸟”们体验了电魂最新的游戏——《梦塔防》。随后,电魂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分组对抗的运球游戏,让孩子们了解电子游戏和体育游戏有各自不同的魅力。

第二站,夏令营的大巴来到中南卡通,“小候鸟”们走进公司大楼,四周悬挂着巨大的卡通人物画像,顿时激动起来,一一喊出动漫人物的名字。中南卡通生产了一系列的国民动漫,其中的人物与故事深深地影响了00后、10后。

最吸引人的无疑是试玩高科技设备,AR飞行体验、VR骑马射箭游戏体验和童话森林都让“小候鸟”们获得了全新的动漫游戏感受。二维动画的绘制与动画配音的体验,让“小候鸟”们参与了卡通动画制作的重要环节,更加深入体验了卡通动漫的乐趣。

杭州义工协会的周晓芳介绍,这一次的夏令营,杭州与恩施的“小候鸟”人数比例是一比一,为的就是能消除地方文化的差异,以结对的方式让他们成为朋友。“游戏动漫体验是一般夏令营没有的,也为这些孩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很多孩子表示非常喜欢游戏和动漫,说不定在未来,他们中就有人会成为漫画家、游戏工程师。”



杭州日报  2018年0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