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在动漫最高奖的领奖台上,他却这么说……

"善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创作温暖的贴近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不随波逐流,不为市场所左右,始终秉承艺术本心创作的漫画工作室 。"——这是2018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评委们对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聂峻创作的漫画作品《老街的童话》的评语。这部由杭州祖宝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送,聂峻负责编绘的漫画作品《老街的童话》获得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创作者或团队奖,评委会对这部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老街的童话》是聂峻纯手绘精心编绘的全彩故事漫画,故事讲述一对爷孙生活在普通的老街,以平凡生动的生活为素材,编织出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妙趣横生又透着浓浓的人情味,其中的幻想色彩又赋予了作品脱俗的诗意气质。


《老街的童话》在豆瓣上的评分是8.9分,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先后在中、法、美、意等国出版。其中法文版是由法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伽利玛出版社出版(出版丁丁历险记、小王子、红楼梦法文版等),聂峻也是授权该社的首位中国青年漫画家,受到法国电视台和世界报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成为走出国门宣传中国文化的代表作。

讲到聂峻的漫画创作,就一定要提到聂峻的杭州情缘。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美院求学至今,聂峻已于杭州结缘二十余年。从最初为动漫节设计彩车,到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他是动漫节十几年发展的见证者;每年的杭州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他都会参与评委会的工作,细心的评价每一位参赛小画家的作品;在已经举办十年的“我是动漫王”大赛中,他收下的小徒弟们,现在也已经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

聂峻与其漫画作品《向日葵男孩》

因为热爱杭州的历史人文、自然风光和创作氛围,聂峻将工作室落户在杭州滨江,还受邀成为西湖博物馆的特约研究员。聂峻自誉为新杭州人,他总是会感慨,最幸运的是,得到了杭州市动漫办、高新区(滨江)政府的大力提携,让他在创作上得到了更多的帮助,结识了更多的伙伴,也有了很多机会在中国美院等高校进行交流。

正如聂峻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仪式上所说——

“ 很幸运能为杭州争得这份荣誉,实现了多年的愿望,将来会珍惜这份来自国家的认可和鼓励,以此次获奖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持续的创作出更多的作品来为动漫之都杭州做贡献。”

真诚祝愿聂峻和祖宝动漫,

创作出更多美好的作品!


  2018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