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 因罹患乳腺癌去世享年53岁

8月27日,据集英社《RIBON》编辑部消息,《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樱桃子 (日语:さくらももこ,本名三浦美纪)于8月15日因罹患乳腺癌去世,享年53岁。

生前,她曾透露,对于能够绘制出一部让大家能乐在其中的作品,表示非常感恩。

樱桃子于1965年5月8日出生,是知名日本漫画家、作家。1986年,她用笔名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制漫画《樱桃小丸子》,并赋予主角相同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血型、星座等。在漫画后记中,樱桃子坦言小丸子几乎是自己的影子。她还将学生时代的往事收录在《桃子手记》中,里面涉及到漫画中许多角色在现实中的原型。

而由她创作的单行本《樱桃小丸子》(集英社)发行到十四集,总计在日本销售三千万本。小品文《桃子罐头》、《猴子马戏团》、《红烧鲫鱼》(集英社)是日本出版界初次连续三年销售量突破一百万册的畅销书。

2011年12月31日,连载了25年的漫画版《樱桃小丸子》完结。这次连载虽然超过1500多回,但是并没有留下一个明确的结局。出道30周年时,樱桃子曾表示:“在这30年间,不论是美好的事或艰辛的事都有很多,但大家都让我作为作家过了非常幸福的时光。光是感谢仍不足以形容我的心情。”

虽然漫画版迎来了尾声,但动画版还在连载中。

1990年至1992年,《樱桃小丸子》第一次动画化,于富士电视台播出,并曾于1990年10月28日达到39.9%的收视率,在1991年9月26日成为有纪录以来日本最高收视的动画。1995年,《樱桃小丸子》第二次动画化,至今仍在播放中,到2013年时已超过1000集。20余年来,该动画一直居于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目前仍于每周日黄金时段下午六点在日本富士电视台上进行连载热播。

2015年12月23日,原作者樱桃子时隔23年之后再度推出剧场版《樱桃小丸子:来自意大利的少年》。该影片于2016年9月23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在这部影片中,小丸子曾说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漫画家,这其实也是作者本人的梦想。



中国动漫产业网  2018年08月28日

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微博

中国国际动漫节CICAF

官方抖音号

中国国际动漫节

官方小红书

中国国际动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