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半年度考评,杭州动画继续名列全国第一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推荐2018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通知》,确定《星星梦(第二季)》等11部国产电视动画片为2018年第二季度推荐播出优秀片目。在这11部国产动画中,有3部作品来自杭州,推优作品数量为全国第一。

而今年第一季度的12部全国推优作品中,也有3部作品来自杭州。2018年上半年,杭产动漫用6部精品成为全国推优作品最多的城市,用实力打造了杭州动漫之都的金品牌。

今年上半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也展现了强劲的实力。这些数据,你知道吗?截至6月底,杭州市动漫游戏企业生产动画系列片551集7293分钟,动画电影6部,漫画作品73部发行212万册,开发游戏产品300余款,实现产值188.82亿元,动漫产值1.24亿元,上缴税金20.68亿元,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

下面跟着国漫君来看看,2018年上半年,分别是哪六部杭州作品获得推优吧!


《秦时明月伍君临天下》续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秦时明月之君临天下》(续)是由沈乐平执导,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出品的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的系列作品。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

杭州一诺动漫有限公司

《乌龙院之活宝传奇》是根据敖幼祥创作的台湾漫画《乌龙院》所改编,该动画由杭州一诺动漫有限公司出品,于2017年11月1日在腾讯视频首播。这是一部历经37年传承,包含几代人情怀的经典顶级动画IP以“合家欢”动画的形式再次横空出世。从2016年8月立项,期间历经三次推翻性的改动,几十次细节改动,到去年4月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举办发布会,这部讲述师徒四人爆笑冒险故事的动画片又一次打动了中国的小观众。


《阿优的烦恼》

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阿优是杭州一个5岁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还有一个智能机器人兔智生活在一起。随着一天天长大,阿优发现自己增加了好多好多的烦恼,这些成长的烦恼,该怎样用有趣的方式来引导与化解呢?这部由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系列动画片,曾获得过多次大奖。



天眼归来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在儿童教育和安全问题备受瞩目的今天,《天眼归来》融入了大量有关儿童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礼仪及行为规范教育的故事情节,《天眼》本身在中国的年轻父母群体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和口碑,《天眼归来》的播出将延续《天眼》的正面教育意义,创新与经典一起关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奔向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洛宝贝第三季

杭州漫奇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

《洛宝贝》是一部专注学龄前亲子共赏的动画片,故事的主角洛宝贝是一个阳光活泼的七岁中国女孩,与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同住在一个小区。每一集都是洛宝贝和家人、小伙伴们的在生活中发生的有趣好玩的故事真实展现。



刀尖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刀尖》是改编自麦家同名小说及同名真人影视的动画。讲述了只身从南京大屠杀逃生的医生,流落到日军设立的“保甲模范区”桃花镇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2018年半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目录

(第一季度+第二季度)



为杭产动漫打CALL !


  2018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