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金秋十月 十里桂花香

金秋十月的杭城,大街小巷里,总能闻到一抹淡淡的香味,寻踪而去,入眼便是那小小的一簇簇,散发着浓香的小黄花。它是杭州市的市花——桂花。10月14日,动动美学院指导老师带领一群小孩子,来到西湖景区的白苏二公祠,闻桂花香、品桂花茶、绘桂花枝。

本期的指导老师,是来自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的朱宏老师。要想画好这枝花,第一步要想好怎么构图,中心构图、斜线构图、井字构图。落笔之前要仔细观察桂花枝条,观察同时还要进行分析,用绘画中的点线面,去进行“解剖”:点是花瓣、线是枝干、面是叶子。若细分,桂花的总体结构可以看成一个“十”字,花瓣可以概括成雨滴形。这样一分析,是不是就很好掌握了呢?朱老师的一番话,让小伙伴们茅塞顿开。在用色上朱老师请小伙伴们自己分析,在桂花上看到了什么颜色?“黄色”、“绿色”、“还有浅黄和橙色”、“我还看到一点孔雀蓝”……小朋友们抢着回答他们看到的颜色,你一句、我一句场面非常热闹,大家对色彩的理解又进了一步。胸有腹稿,下笔有神,经过朱老师的引导,大家对怎么画好桂花,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一幅幅“大作”接连出炉。

“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宋代词人李清照曾这样描绘桂花的美。如今动动美学院的小伙伴们,用手中的画笔,轻描淡写,用水彩画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桂花的赞美之情。


《动漫之都》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