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各位家长,你们心心念的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启动了!

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2019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现面向全球开始征集! 

 

从2006年至今,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作为动漫节的子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赛事活动及展览历时全年,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参赛人次达30多万。如今它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青少年广泛参与,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品牌赛事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画画的孩子切磋交流的大平台。

大赛每两年组织一次以“碰撞·融合·创新——动漫文化与少儿美术教学”为大主题的青少年创意教学论坛,邀请国内外动漫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共同参与,通过高端报告、经验分享、现场体验相结合,前沿性与普遍性相渗透,多层次全方位探讨的形式,为广大校内外教师提高动漫教学活动水平、丰富教育理论做出了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自2014年起,大赛启动了国际巡展活动,五年来,已先后精选两千余幅优秀获奖作品在马来西亚、德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匈牙利、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交流巡展60余次,并成功设立了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新加坡、英国、德国六个境外分赛区,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扩展了新的维度。

特别邀请

1、 诚邀国际分赛区承办单位  大赛继续在世界范围内设立国际分赛区,具备条件并有意向的单位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

2、 诚邀国内巡展承办单位  2019年大赛将在中国各城市中选择优质参赛单位举办多次国内展览,具备接展条件的单位可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

3、 诚邀国际巡展交流夏令营合作单位  2019年暑假期间,国际赛区会组织获奖选手至国外参与当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暨国际巡展开幕式,并颁发国际参展证书。大赛组委会诚邀各参赛单位共同组织国际交流营队活动。

(以上合作具体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注意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本次大赛将根据投稿作品数量和获奖情况设组织奖。


活动详情

征稿启事


征稿对象  

全世界18周岁以内的少年儿童(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大赛主题

(选其一)1、生日颂    2、美食畅想   3、我的逗趣生活(以四格、多格、连环漫画形式表达)

大赛规则

1、大赛分少年组(初中生、高中生)和儿童组(小学生及幼儿)

2、参赛者需保证参赛作品是本人原创作品。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所引起  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均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参赛者抄袭他人作品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

3、每位参赛者限投寄1件作品。

4、2019年3月1日大赛截稿。

作品要求

1、作品须寄手绘原作参赛,大赛不接受彩色打印作品,不接受多位作者合作创作的作品。作品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表现形式不限。单幅、四格、连环漫画、绘本及其它创新漫画皆可参赛,黑白或彩色均可。单幅作品纸张的规格在20×30—40×55厘米之间,作品不需装裱。绘本作品页码在8页以内,尺寸在在15×20—30×40厘米之间,要装订成册(装订形式不限)。

2、作品背面右下角须贴上“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二,并字迹工整地填写作者的国籍、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参赛组别、学校或机构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老师、作品题目等信息。参赛作品登记表、集体参赛统计表可到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http://www.cicaf.com,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http://www.hzqsn.com下载。

奖项设立

1、大赛设特等奖10名(每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1000元人民币)。

2、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分别按参赛作品总量的1%、1.5%、2.5%和5%设立。

3、大赛设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参赛作品超过200幅的单位或参赛作品获奖率高的团体。

4、大赛设优秀辅导教师奖。表彰特等奖、金奖获得者的辅导教师及获组织奖的机构中主要负责老师。

5、大赛将挑选优秀的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银奖以上获奖者将获得作品集一册。

获奖展示

获奖名单于2019年5月初在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上公布。获奖作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展示:大赛出版优质大12开全彩页作品集;部分获奖作品陆续在《幽默大师》、《动漫星空》等杂志上发表,并在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会场进行优秀作品主题展示;2019年下半年继续在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英国等国家举办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国际巡展第六季;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获奖佳作展览。

参赛约定

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者同意将作品的出版权、展示权、所有权归主承办单位所有。

所有参赛者视认同以上约定。

截稿时间  

2019年3月1日(以邮件发出的日期为准)。

参赛作品寄送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漫画大赛

邮编:310007        

联系人:王 展      

手机:13336036997 (含微信)

办公电话:0086-0571-85821035(周一、二休息)     


抓紧时间报名啦!


链接阅读:

关于举办2019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通知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