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寻找全城城市动漫特色文化教育基地

如果你们也热爱动漫赶紧来报名 星级教育基地还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动漫节哦!

陈一格与漫画家巴布合影

陈一格近日漫画作品

“我是动漫王”十岁啦!

“我是动漫王”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小画家长大,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据统计,10年来,参与“我是动漫王”活动的小画家已经超过15万人次,这当中不少小画家在拜师之后,通过系统专业的学习,已经走上了职业化的道路。

为了让动漫文化走进更多人的心里,也为了培育出更多的爱画画的小朋友,营造更为浓厚的动漫文化氛围,在“我是动漫王”项目10岁生日之际,将面向全市开展“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征集活动。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不论是街道、景区、公园,只要你们也热爱动漫,致力于弘扬国漫,并且定期开展宣传动漫的相关活动,赶紧拨打杭州日报大众热线85109999,或者扫描版面当中的二维码,填写报名资料吧。

如果被评上星级教育基地,你们不仅可以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展览机会,还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彩车巡游哦。

过去10年 我们陪伴15万孩子长大

自2005 年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每年春天固定在杭州举行。历经14年的培育,中国国际动漫节成为唯一国家级的动漫专业节展。

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品牌栏目,“我是动漫王”也迎来了十岁生日。十年来,“我是动漫王”已成为杭州青少年用漫画方式展示自我和描绘杭州动漫之都的重要平台,累计参与人数已达到15万余人次。你们陪伴“动漫王”成长,“动漫王”陪你们长大。感谢一路上有你们,风雨相伴。

10年做好一件事,其实并不容易,让我们开心的是,从“我是动漫王”走出去的小画家,真正在这个平台学到了东西。

“我是动漫王”曾经的选手陈一格,就是一个极佳的例子。

这个对画画极度热爱的男生,是2016年“我是动漫王”的三强选手,最后拜师于漫画家巴布门下。

在收徒时巴布曾经说,自己收徒最重要的标准是师徒二人的风格和个性要对路,而陈一格的作品显然让他感到惊艳,“如果按照现在的风格走下去,他未来肯定能在动漫行业有一席之地。”

显然,陈一格做到了。他曾经多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学生艺术节等各类比赛并获得金奖。

如今的陈一格已经远赴日本,准备进行系统的学习,为将来当漫画家做准备。陈一格很高兴,因为他完美地把事业和爱好结合到了一起,他也想告诉还在坚持画画的小朋友:“画画这件事,一定要有热情,一定要努力,千万不要轻易放弃。”

新的10年

我们寻找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

在十岁生日之际,“我是动漫王”也要向一路陪伴动漫王成长的小画家们送上大礼。

为了让动漫文化深植杭城,进一步打响“动漫之都”的品牌,让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孩子得到更多表现机会,此次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的打造和建立是对“我是动漫王”这一赛事平台的一次升级,也让这一赛事平台的转变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正如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所言:“我们希望动漫之都倡导的理念,是让动漫产业生活化,让生活快乐化。”如果你所在的单位和组织,也热爱动漫,喜欢传播这些二次元文化,赶紧来报名。

主办方将从报名单位中选出第一批“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在下个月的“我是动漫王”拜师大会上进行授牌和表彰。我们期待你们的加入,将学业和产业有效结合,共同推动动漫文化的发展。

三星级基地可参加明年动漫节

为使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更具活力,更有特色,我们将推行动漫教育基地星级评定机制,评分标准为最高三星,最低一星。这是一项传播动漫文化的职责,更是一份杭州给予的荣誉。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荣膺三星级基地,那么,明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你们不仅可以获得在主展馆展出的机会,还可以组团参加彩车巡游哦。

与此同时,对于精挑细选的第一批城市动漫文化教育基地,杭州日报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后续跟进报道,并举行“动漫大师面对面活动”,邀请优质漫画家走进第一批教育基地开展公开课活动,和大家聊一聊如何将动漫生活化,将生活快乐化。

另外,今年年底,首批入选的动漫教育基地各自推选的1名最佳活动参与者,将在杭州日报记者带领下,走进以原创漫画孵化为核心,曾引进《航海王》等数百部正版作品的翻翻动漫。参与者可以亲身感受动漫行业的工作氛围,了解动漫原创团队的各项组成、还可与一线漫画家交流动漫心得,定会有不少收获。

初评规则

1、基地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主旋律。

2、倡导“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理念,热爱且积极宣传杭州动漫文化。

3、基地认可“我是动漫王”的活动理念,并组织参加过“我是动漫王”比赛。

4、能开展动漫文化相关主题活动,如开设动漫公开课、优秀国漫电影展映、主题展览等。

5、基地有能力,有资源做好“我是动漫王”品牌活动的宣推工作(形式不限),扩大其影响力和知名度。

6、基地具有良好的动漫文化氛围,具有基地特色的动漫形象。

7、基地设有动漫社团,不定期开展以动漫为主题的社团活动。

8、基地具有良好的动漫文化群众基础,不定期开展各项动漫文化特色活动。

如果你满足5条以上,赶紧来加入我们吧,明年动漫节主会场的展示机会,在等你哦。

报名方式

扫描版面当中的二维码,留下你们的联系方式,拍下资料通过照片上传至后台,经过审核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和您取得联系。


《动漫之都》  2018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