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诚意推荐!刘国梁打Call的杭州生产漫画《51000次旋转》火热上线

11月11日,钱江晚报SHOW一点团队作为出品方之一推出的国内首部讲述乒乓球少年成长故事的漫画《五万一千次旋转》,在看漫画APP等小明太极旗下的7大漫画平台,宣布上线,同时微博、抖音、B站、微信公号也都发布了这一消息。

点击图片观看宣传片 

这部漫画为什么叫《五万一千次旋转》?而不是简单直白的《乒乓》?

引用漫画中的形容:直径40毫米+,重量约2.7克的乒乓球,在球拍的击打下,转球高手可以打出170转/秒的惊人速度,在这样的高速下,按一局5分钟来算,那便是51000次旋转——极限对攻。如果是铁杆球迷,可能会马上明白过来:旋转,是中国乒乓球傲立世界的特色所在。

《五万一千次旋转》主要讲述了天才球员江杉幼时因伤放弃乒乓球,进入高中后,机缘巧合下换手重新拿起球拍,在前国家队球员的指导下,和杨继远、靳子言、秦天、袁野、严正恺等性格迥异、技术各有所长的同学一起,重振校队,从市联赛一路打到国际青少年乒乓大联盟赛的热血成长故事。

《五万一千次旋转》里介绍了三种世界闻名的发球方法: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的招牌发球“潜水艇式发球”,萨姆索诺夫的高抛发球,以及我国运动员丁宁的砍式发球。

官方微博截图

漫画《五万一千次旋转》的微博官宣人物群像海报后,迅速引发漫迷和球迷热议,当天海报点击量就过300万,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等国家队球员也纷纷转发,甚至“惊动”了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在微博询问:这标题什么意思?

但运动漫的影响力,绝不仅仅是一个漫画故事。

乒乓球专业类公号《乒乓世界》曾经介绍过,现在诸多90后运动员都是看着动漫长大的,比如马龙喜欢《海贼王》和《火影忍者》;丁宁看过《网球王子》《足球小将》《灌篮高手》等等。

著名漫画家二混子在微博转发《五万一千次旋转》预告章时说到:“以前看《灌篮高手》,迷得晕头转向,自己也模仿着画过篮球漫画,每个男生都有自己的热血年代,希望国漫快快成长起来,给中国的年轻人带来属于中国的热血偶像。”

刘国梁在接受腾讯采访时提到,当下国乒最强的对手日本,乒乓球从U7、U9、U12到国青队有着完整的梯队培养以及民间赛事体系,他也将关注国内少年梯队的建设。而这番目标,和《五万一千次旋转》漫画创作中,特意打造了一个全球青少年乒乓大联盟赛,让少年球员们从市级比赛开始,一步步冲击联赛冠军的创意不谋而合。

如此热闹的互动,让人不禁感叹:明明国球有这么强大的群众基础和共鸣效应,怎么我们在2018年才等到第一部专题国漫?

希望《五万一千次旋转》这一次勇敢的尝试,能通过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传播体育运动带来的正能量,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国球,喜欢国球。

也希望,等到2020年奥运会在动漫王国日本的东京召开,2022年亚运会在动漫之都杭州举行时,《五万一千次旋转》里的漫画人物也成长为更多人熟悉、喜爱的虚拟运动偶像,并用他们的影响力,在青少年中更好地推进健身运动。


  2018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