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杭州携手腾讯共同打造城市动漫文化品牌“狐妖小红娘”成为杭州动漫公交形象使者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以一年四时不同的风光享誉全球,柔情的西子湖,更是成为有情人打卡的圣地。

如今,杭州的动漫气息已经如同这座城市的秀美风景一般润物细无声,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市民生活中。

近日,杭州动漫公交正式携手腾讯动漫推出51路“纯爱公交”,腾讯动漫国漫顶级IP《狐妖小红娘》中的主角涂山苏苏,被授予官方身份——动漫公交形象使者。

在杭州这座动漫之都里,不仅大街小巷有随处可见的动漫箱体、动漫墙绘,有了穿行城市地下的动漫地铁、动漫地铁车站,又增加了充满浪漫气息的动漫公交。

穿越千年的爱恋,让我们一起坐着最浪漫的动漫公交,和涂山苏苏一起感受美丽杭城。

万水千山,不负相思 国产动漫形象成为动漫公交使者

说起熊本熊,大家一定不陌生。这只来自日本熊本县的可爱大熊,用憨态可掬的造型,收获了全世界漫迷的心,更让熊本县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打卡圣地。由此可见,当动漫走进生活,可以带来多大的影响力。

那么,中国城市有没有可能,也迎来一款适合新生代居民的动漫吉祥物呢?

机智的杭州市抢先踏出了这一步。

11月底,腾讯动漫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腾讯动漫顶级国漫IP《狐妖小红娘》中的主角涂山苏苏,被杭州授予官方身份——出任“动漫公交形象使者”。

12月初,《狐妖小红娘》“纯爱公交”将正式上线。不管你是喜欢《狐妖小红娘》,还是单纯着迷于杭州美景,都能乘坐51路公交车,和小红娘苏苏一起前往西湖浪漫巡礼啦!

杭州邂逅涂山苏苏,其实并非偶然。这座古老的文化名城,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动漫之都”。2005年,杭州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并从此将这一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动漫专业会展留在了杭州。十几年间,杭州以一系列动漫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了许多优秀的动漫企业和动漫创作者入驻。

《狐妖小红娘》的作者庹小新就是其中之一。这个诞生于杭州的作品,6年来漫画点击量目前已突破120亿次,动画播放量突破28亿,成为国漫的代表性IP。而涂山苏苏的故乡,就设定在位于浙江境内的涂山,极具浪漫色彩的瑰丽风光,不禁就让人联想到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

喜欢《狐妖小红娘》的读者,一定会记得那句著名的“万水千山,不负相思”。和常见的少年热血类漫画不同,这部根植于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漫画作品,专注讲述轮回千百次也要寻找真爱的故事,风格细腻而浪漫。

无独有偶,杭州自古以来就是有着浪漫爱情氛围的城市。从断桥、长桥、万松书院、烟霞洞、我心相映亭到《白蛇传》、《梁祝》、《卖油郎独占花魁》、苏小小……无数名胜,留下了无数感动国人的经典爱情故事。

一部追寻真爱的古风漫画,一座古老的爱情之都,二者就此相遇并碰撞出火花。从本月起,大家就可以坐上这趟“纯爱公交”,沿着西子湖欣赏湖光山色,打卡万松书院等充满着爱情故事的景点了。

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

动漫之都让动漫生活化

当杭州遇上涂山苏苏,缘来妙不可言。可以说,涂山苏苏入驻杭州,既是对美好爱情的宣传和守护,也能推动杭州城市动漫特色文化的打造。

此次西湖动漫公交专线通过动漫转化特色文化资源,使文化参与到激发城市活力、促进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文化赋能城市,进而进一步提升杭州动漫文化软实力,展现杭州动漫特色文化的魅力。

一直以来,动漫之都杭州秉承着“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这一理念,致力于让动漫生活化,让生活快乐化。狐妖小红娘这个腾讯重量级国漫IP,不仅拥有可爱形象、极强的艺术性以及想象性世界观,作品通过其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符号;宣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

涂山苏苏来到杭州,成为动漫公交的形象使者,让动漫之都的二次元世界,有了具象的代表象征物,如同去了日本鸟取县不能错过柯南,去了英国伦敦不能错过哈利·波特的国王十字车站93/4站台。

让人惊喜的是,此次涂山苏苏携手杭州,是腾讯动漫与杭州为期三年的深度合作,也是杭州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的重要一步。除了此次文旅方向的合作,未来杭州还将联合腾讯动漫进一步从杭州城市文化影响力、历史文物合作等角度开拓合作维度,打造杭州+IP的纯爱文化,推动文化符号建设、IP品牌打造及商业价值的相互赋能。

动漫之都,未来将有更多惊喜,等待你来打卡。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