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培养孩子的自信 从大胆“秀”自己开始

小画家:晨钰 

点评 

小画家描绘了女性卡通形象,从画面用色上运用了深色和浅色的对比,获得了视觉上有力的空间表达,整个画面协调度还是不错的。建议:青少年应该学会正确的审美色彩,多营造积极向上的卡通形象,符合年龄层次段的需求。

小画家:陈维妮 

点评 

从画面上看出小画家的漫画技能掌握熟练,用笔用色的洒脱之感尤其突显。蛋黄处的描绘稍显单板。若能在描绘中注意半固体的光感效果,可能会更加增添画面的生动感。

小画家:余天怡 

点评 

这幅石膏线作品线条疏密得当,主次分明,明暗关系恰到好处,符合素描空间透视原理,小画家的造型能力和对光影的处理都很老练,可以看出素描学习应该有些年份了,画面关系合理,整体的黑、白、灰关系和虚实的处理都很扎实。

小画家:方瑞豊 

点评 

黑白相间的猫咪伏在顽石上,小画家描绘出了猫咪那种略有警觉又灵动的模样,红色花朵的点缀也使得整幅画面更加生动。笔墨浓淡恰到好处,笔法娴熟,能看出深厚的国画功底。中国传统绘画讲求诗书画印的结合,建议可以加上一方印章,更显传统文化的韵味。

小画家:张逸麟 

点评 

看得出这是个细致耐心的小画家,画面的细节非常丰富,而对于颜色渐变的把控也很到位,可以看出小画家在绘画过程中,对恐龙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使观者感受出史前恐龙那种威武霸气,令人恐惧的气魄。


“动动美画廊”为爱画画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每期特邀中小学资深美术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给予指导,为孩子成长提供助力,自栏目开设以来广受孩子和家长的好评。

本期动动美画廊,特别邀请从事在一线美术教育工作近二十一年的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艺术教研组长周莹老师,为孩子们的作品做指导。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周老师也非常高兴,对每一幅作品都给予中肯的点评,并给孩子们诸多鼓励。

孩子的自信需要培养,在学习画画的过程中,他们的水平一点点在进步,找出优点、给予鼓励,让孩子从自己的成果中,获取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是培养孩子自信心的好办法。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