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从生活中发现美 让艺术为之升华

四季缤纷变化,秋来了,秋叶褪去它绿色的衣衫,穿上了或红或黄的缤纷衣袍,给秋日的杭城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10月27日,动动美学院邀请亲子家庭,相约在古老拱宸桥边上的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欲将秋叶与禅绕画结合,制作成独特的风景画。

禅绕画被称为“来自美国的心灵画作”,由美国字体艺术家Maria Thomas和她的先生Rick Roberts创造。有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禅绕画,不知如何着手。老师教大家用绘画中的“点线面”理解拆分,分析禅绕画的基本图形,掌握它的结构。大朋友很快就抓住了要点,马上和小朋友“交换信息”互相学习。

活动开始前,就请孩子们收集来秋叶,鲜黄的银杏、赤红的枫叶……成为这幅风景画的主体。将秋叶贴在画上,背景用线条分割成不同的形状,再用禅绕画的基本图形填充,一幅简单的秋叶风景禅绕画就完成啦。用相框装起来,就是一幅“有时间”的画。如果你也喜欢,不妨一起来试试,留住秋叶的美。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