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下笔不犹豫 大胆秀自己

杭州日报开设的“动动美画廊”栏目为爱画画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连续几期的公开展示,吸引了更多爱画画的小朋友来一展身手,资深美术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也让孩子们受益颇多,栏目自开设以来广受大家的好评。发现好的地方,找出不足的地方,在不断审视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画技,动动美画廊希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从中收获成长。

本期“动动美画廊”特邀从事一线美术教育工作20多年的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艺术教研组长周莹老师,为孩子们的作品做指导点评。近期的投稿作品水平都比较高,甚至有小朋友勇敢地将平时练习的草图拿出来秀一秀,得到了周老师的大力夸赞。

小画家:赵泽真 11岁

周莹老师点评:

该画的创作源于照片,将整体画面分割成几块,用画中画来表达杭州的城市建设美景。画面热闹,有可看性,小画家用画中画这样的形式,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杭州的发展,充满了童趣的美好。

小画家:柯思语 8岁《花卉》

周莹老师点评:

从画中感受到了野兽派马蒂斯的风格,也属于临摹作品。用油画棒的表现手法来临摹油画,表现形式非常不错,建议小朋友可以用这个方法继续临摹世界名画,期待看到更多的好作品。

小画家:李嘉欣10岁《克里姆特》

周莹老师点评:

作品源自奥地利画家克里姆特的作品。小画家用临摹的方式来学习绘画的技能值得表扬。通过临摹可以加快画画技能的进步,学会分析处理画面的细节。画面中肖像的五官画得过于粗犷,建议再多观察分析。

小画家:孙若曦 5岁《小蝌蚪找妈妈》

周莹老师点评:

画面运用了多种技术手法表达,水墨、拼贴、彩铅等相结合,画面突显出小蝌蚪找妈妈的主题,趣味生动。在运用彩铅涂色时要更耐心细致些,避免出现凌乱的线条。

小画家:潘泓舟8岁

周莹老师点评:

画面轻松,颜色对比强烈,构图有新意,着重视觉冲击力,想象力丰富,是个细腻的小画家。建议背景色可以再增加一点,因为白色会弱化视觉冲击力。

小画家: 户允迪9岁《非洲姑娘》

周莹老师点评:

画面生动地描绘了三个非洲妇女的日常生活景象,颜色对比度大,画面装饰风格十足。建议在人物绘画时,要多观察、思考比例关系的变化。

小画家:茅婧雯《我的妈妈》

周莹老师点评:

很成熟的人物素描作品,画笔线条老练,人物五官符合解剖透视规律,看得出来小画家在素描学习上下了不少功夫。建议在绘画人物头像之前可以进行相应的头骨素描练习,加深对人体结构比例的了解,期待看到更好的作品。

小画家:俞周子涵 9岁

周莹老师点评:

从画面中可以看出小朋友国画功底扎实,聚散处理相得益彰,染色到位,让人浮想联翩。建议墨色浓淡变化再略微加大些,黄宾虹山水画作品集可以去学习一下。

小画家:王钰聪

周莹老师点评:

这张水彩画的颜色深浅度和层次把握不太合理,画面略显平板。建议小画家能够再多仔细观察,一个物体用一张画表现。

小画家:占朱昊 10岁

周莹老师点评:

亚历山大切面像,是学习素描头像的基础训练,看得出小画家是个认真细致的孩子,能画出这样的画面效果实属不易。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