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鸡冻!培育亚洲最大二次元衍生品消费市场!灌篮高手、初音未来、秦时明月等都来了!

12月20日,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联合淘宝二次元举办的首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将在杭州举行,由双方共同开发的国漫IP商业平台也将正式上线。平台将引入国内外IP,提供从版权管理、内容营销、商品授权、前台场景匹配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完整营销整合链路。

此次IP授权大会,是今年杭州市打造永不落幕动漫节的重要内容,也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环。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从线上线下为杭州动漫游戏企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让动漫之都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加速二次元市场商业化。

活动现场将汇聚包括初音未来、奥特曼、新世纪福音战士、霹雳国际、秦时明月、西子猫猫、萌力星球等诸多知名IP、企业机构,与数百淘宝卖家就IP授权、衍生品开发等内容进行商务洽谈,预计衍生销售额将达亿元量级。



国漫IP商业平台上线 

二次元商业化走上快车道

国内二次元行业商业化探索由来已久,随着近年来国产IP的逐渐成熟,成熟的商业化链路还相对匮乏。

伴随着国漫IP商业平台的上线,中国国际动漫节将联合淘宝对国内IP提供从版权管理,到内容营销、商品授权,再到前台场景匹配,线上线下营销整合等完整链路。

有了专业的平台“保驾护航”,那些优秀IP不再是大公司的专属,淘宝中小卖家也可以规范便捷地获取正版授权合作并快速应用于自己的店铺,消费者能够更多、更快地买到正版授权商品。

大会“歪瓜出品”展位模拟图

通过IP库,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搭建卖家到消费者端的桥梁,实现衍生品变现,提高IP的消费转换能力。

除了本次现场洽谈的近50家国内外IP以外,目前,国漫IP商业平台已经拥有贤二、同道大叔、野萌君、秦时明月等在内的超过500个IP。

动漫节联手淘宝 

共同培育亚洲最大动漫衍生品市场

今年淘宝二次元行业双12相比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90%,开场仅19分钟,COS服福州店铺三分妄想销售额超过百万,而同样来自福州的喵屋小铺在10分钟后冲破百万销售额大关,二次元的消费力由此可见一斑。

目前,淘宝二次元行业中消费者“95后”、“00后”占比近50%,这群年轻的消费者,更是IP商品的忠实拥护者。预计国内二次元人群市场将在三年内超过千亿元,中国成为亚洲最大二次元衍生品消费市场。而淘宝作为粉丝经济商业化第一平台,正在帮助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和IP实现商业化转型。

大会展位模拟图

今年上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与淘宝签订了战略合作,其中重要的合作目标就是打通线上线下产业链,打通线下动漫企业资源与淘宝二次元商家资源的壁垒,提升动漫文化日常消费,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节。此次的IP授权大会,就是通过淘宝平台,进一步完善IP产业链,助推动漫之都乃至国内动漫产业建设。

互联网+动漫

吸引更多世界最优秀的IP来到杭州

“走出去,请进来”,让动漫节永不落幕,更要让动漫交易和文化消费永不落幕——这是杭州举办首届IP盛会的宗旨。借助于淘宝平台,动漫之都对动漫的宣传和推广,不再是动漫节的6天时间,而是365天线上线下的整体联动,动漫元素从空间和维度上,都变得更加多元。

即将上线的国漫IP商业平台,更像是一个匹配度极高的宝库。杭州的动漫游戏企业可以通过这个IP商业平台,找到更具潜力的合作伙伴,实现跨领域、跨次元的大融合。当动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跨界合作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本届中国(杭州)IP授权大会,是杭州第一次举办以IP授权为主题的展会。

拥有火影忍者、灌篮高手等知名IP的日本皮乐株式会社、世界上第一个使用全息投影技术举办演唱会的虚拟偶像“初音未来”、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动画作品之一的《新世纪福音战士》、国产知名动画《赛尔号》等机构、企业、IP纷纷前来参会。

让更多国外的优秀IP来到杭州,是杭州打造IP商业平台的重要目的。不出国门,就可以伸手触摸国际IP,取长补短,通过和国外优秀IP代理公司的交流合作,杭州可以得到更加成熟的IP运营经验,刺激本土动漫产业发展。

现场展位模拟图

一起期待大会精彩成果!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