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用心画作获得老师点赞 希望小画家能形成自己的风格

    杭州日报隆重推出的“动动美画廊”栏目,给了爱画画的小画家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常驻指导老师、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艺术教研组长周莹老师欣喜地发现,通过展示与点评,孩子们收获良多,这段时间进步很大,不难看出小画家们对艺术的喜爱。逐渐丰富的画面色彩层次,水墨、彩铅、拼贴等多样的绘画手段表现,都说明了小画家正在不断地成长。他们把自己对生活的观察与解读,逐步用画笔描绘出来,同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推陈出新,创作出了更好的作品。

本期展出的作品,也获得了周老师的点赞,小画家们还需仔细品味,期待看到你更精彩的画作!

小画家:周可欣

周莹老师点评:

素描静物作品,小画家还是很棒的,大致关系表现得比较到位。

建议:素描学习还是需要仔细观察,学会分析明暗效果——暗部的处理和投影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画面的瓶口和水果都还是有很多地方没表现到位。


小画家:晨钰

周莹老师点评:

耐心细致运用彩铅的方法上色,颜色对比强烈鲜明。

建议:人物主体颜色和背景颜色要区分一下,画里蝴蝶翅膀和背景没有很好地区分,水中的荷花颜色要细腻一点,不要过火。

小画家:曹葛菁

周莹老师点评:

属于平时的练习草图,可见小画家非常喜爱画画。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忽略了绘画的草图,能看到勇敢地拿出自己平时的草图,颇感欣喜。

建议:小画家看一下达芬奇的手稿,学习一下世界名家的草图是怎么样的。

小画家:方瑞豊

周莹老师点评:

国画山水小品,给人耳目清新自然的感觉,小画家能熟练运用笔墨技法,特别是山石的皴法表现极为老练,整幅画面生动盎然。

建议:还需更加耐心细致,远处的天空,墨色浓淡要再推敲,添加飞禽时要注意画面的干湿情况,避免渗水现象。

小画家:方瑞豊

周莹老师点评:

国画山水小品,画面干净整洁、意境十足,可以看出小画家娴熟的国画功底。

建议:房屋的线条能再精确一些,墨色要和周围的环境区别大一点。

小画家:洪俊杰

周莹老师点评:

写生作品,钢笔速写,造型能力不错,大胆作画,不拘泥细节。

建议:多临摹一下名家的风景速写,提升自己的线条表现能力,避免画面出现乱的现象。

小画家:陈瑀彤

周莹老师点评:

钢笔淡彩风景写生,色彩上能做到主次有序,视觉点在中间的古建筑上,用笔轻松刻画细节到位,这样的速写画面可以大大提升绘画技能。

建议:树木的树冠边缘线条,可以增加一些变化。


小画家:奉昊月

周莹老师点评:

一张非常不错的工笔重彩花鸟作品。小画家热爱生活喜爱美术,工笔画的绘制需要耐心细致。

建议:题字和印章稍微的离开纸边一点,这样视觉上会舒服一些。

小画家:郑心蕙

周莹老师点评:

疯狂动物城的卡通角色的临摹,很不错,小画家能熟练运用彩色彩铅,临摹的惟妙惟肖。任何学习都离不开临摹,很棒!

建议:在今后的美术学习中,小画家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后,应该要尝试着自己设计,争取画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

《动漫之都》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