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西湖和动漫携手,一走就是七年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来看看孩子笔下的美好杭州……

2019年1月6日下午,杭州市第七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尚城1157·利星一楼中厅举行。这项比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同仁广告全案策划,以“家在钱塘”为主题,以明信片为创作载体,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动漫描绘他们心中的西湖美景,表达他们对美好家园的观察和热爱,在杭州青少年中营造保护钱塘历史建筑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湖明信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杭州地区200余所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赛,经过各学校海选之后选送的参赛作品就达上万幅。经过专家组初审、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375幅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94名、优胜奖194名。此外,大赛还评出最佳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5名,最佳组织奖22名、优秀组织奖30名,“家在钱塘”采风活动优秀作品10幅。

初评时,评委老师们花了一整天,对上万幅作品精挑细选,老师们表示:爱不释手啊,要是这些是自家孩子画的,哪一幅不让家长自鸣得意呢?

孩子们笔下天马行空:有些孩子画杭州,想到了运动健将、具有漫画喜感的傅园慧;有些孩子想到了奶奶,用缝纫机“踩”出了西湖美景,那是一代又一代相传的“国产童年”;很多孩子看起来是“吃货”,画了西湖的莲藕、龙井茶和小笼包;还有不少孩子想到了亚运会进入了“杭州时间”,他们笔下的杭州充满了速度与激情,魔幻和科技……

这项比赛有效整合了杭州的两大资源:一是西湖山水,二是动漫之都。大赛起源于西湖申遗成功的那一年,为了把世界文化遗产更广泛地传播,尤其是在青少年中弘扬对家乡的热爱,对西湖的了解,于是主办方选取了青少年最喜欢的动漫的表达方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一拍即合,推出了这项大赛,成功举办了七年。image.pngimage.png

大赛历经大半年,先后开展了启动仪式、美术名人堂、桐庐古村落写生、初评、现场决赛等系列活动。大赛的每一幅精美的作品身上,都倾注了孩子们内心对西湖最真挚的爱意;每一幅优秀的作品背后,都体现了孩子们天马星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对于主题“家在钱塘”的朴素热爱。获奖作品将在尚城1157·利星一楼中厅举办为期一周的展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孩子们笔下的美好杭州……

获奖作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