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杭州西湖明信片大赛举办颁奖典礼 孩子笔下有杭州的真善美 西湖和动漫携手七年

特等奖作品《毕竟西湖六月中》

新年第一个周末,一群孩子就收到了一份来自杭州动漫的特别礼物。

近日,杭州市第七届青少年西湖明信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尚城1157·利星一楼中厅举行。这项比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同仁广告全案策划。孩子们以“家在钱塘”为主题,以明信片为创作载体,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动漫描绘他们心中的西湖美景。

西湖明信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此次大赛有200余所杭州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赛,选送参赛作品达上万幅。经过专家组初审、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375幅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64名、三等奖94名、优胜奖194名。

孩子们天马行空:有孩子画杭州,想到了运动健将、具有漫画喜感的傅园慧;不少“吃货”小伢儿画了西湖的莲藕、龙井茶和小笼包;还有很多孩子想到了亚运会进入了“杭州时间”,他们笔下的杭州充满了速度与激情,魔幻和科技……

特别大奖获得者吴晨彧今年12岁,在杭州西子实验学校上六年级,因为思念在安徽老家的外婆,便画下了外婆用缝纫机“踩”出西湖美景的场景,那是一代又一代相传的“国产童年”。

杭州第七中学的孔均佳用马克笔和彩铅绘制的作品《毕竟西湖六月中》也夺得了特别大奖。“去年夏天西湖边街道上的爱心冰柜给了我灵感,这些冰柜中的水果与矿泉水是免费提供给炎炎夏日里的劳动者,我看到不少杭州热心市民没有偷拿,还把自己的矿泉水放入冰柜中,这让我感触很深。”孔均佳在谈到自己的创作理念时说道,“杭州的景美人更美,我也将西湖装进了冰柜中。”

比赛有效整合了杭州的两大资源:一是西湖山水,二是动漫之都。大赛起源于西湖申遗成功的那一年,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年。

杭州西湖博物馆馆长潘沧桑说,“我们不仅希望孩子们在参与活动时能够提高绘画技能与表达技巧,更重要的是希望大赛引导孩子去观察思考,增进对西湖文化的了解,明白西湖的美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维护。”

都市快报-动漫之都  2019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