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追梦"的华裔女孩——为杭州打造"动漫之都"倾尽心力

CICAF IN THE WORLD,寻找海外民间宣传大使

征集喜欢动漫、参加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友人

分享你的生活,向世界传递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邀请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和推荐!

联系方式:0571--85094693(齐小姐)

邮箱:qiqing@cicaf.com



海外民间宣传大使之六——马来西亚华裔女孩林佳怡

2016年,“新星杯”漫画大赛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征稿,年仅21岁的马来西亚华裔女孩林佳怡凭借作品《传下希望》一举摘得金奖和集英社特别奖两项大奖,成为漫画界一颗新星。从此,她和“动漫之都”杭州结下了不解之缘——华裔女孩-林佳怡,一脉相承的炎黄子孙的基因和血液,对中国漫画情有独钟。

自学漫画 她爱跟角色对话

佳怡擅长少年向题材(即热血题材),笔下的人物生动,动作场面宏大有气势,极具冲击力,很难想象出自一位漫画自学者之手。

5岁开始学习画画,从小就表露出对漫画的喜爱。18岁那年进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学习多媒体设计。

她经常画一些涂鸦表情和角色进行“交流”。故事只有短短20页,她却花了大量心思去构思故事情节和塑造人物角色。课程结束后,她依旧坚持和自己故事里的角色 “交流”,仿佛和他们有了微妙的感情。

“等到我有一定的实力以后,我想要把他们重新推上舞台,成为读者心中的一部分!” 从那时起,她便立志朝着职业漫画家的方向努力。

人生转折 漫画新秀冉冉升起

成为漫画家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佳怡尝试着向各家杂志社投稿,但由于马来西亚当地动漫市场有限,佳怡并没有找到适合她作品的杂志。

佳怡真正成为职业漫画家,是来到杭州以后。佳怡说,她在马来西亚就听身边人说过杭州是“动漫之都”,动漫创作氛围好,机会也很多,很多漫画同行都希望能有机会去杭州发展。2016年,“新星杯”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征稿,佳怡拿出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参赛。

斩获两项大奖后,佳怡成功签约翻翻动漫,准备来杭州发展。佳怡感慨,她的人生就此转折。

逐梦杭州 让世界认识国漫

2017年3月,佳怡如愿来到杭州。从给其他漫画家做助理开始,她慢慢有了自己的连载。第一次连载前,佳怡格外紧张,光是第一话故事的60页分镜,她就重画了三次。

佳怡说,“杭州的动漫发展氛围很不一样。因为受众群体广泛,线上线下平台都很多,题材没有那么大的限制,我可以自由发挥进行编绘。”也正因为如此,竞争会大大增加,焦虑也是有的。

“中国国内的动漫市场潜力很大,发展速度也很快,我要加倍努力赶上脚步才行!”佳怡对国漫的发展充满信心。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和其他海外华人的努力,让国漫在世界上进一步发扬光大。

  2019年0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