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展会新闻

谁说马克思 一定是大胡子 这个圈粉无数的主旋律动画是杭州制造

最近,一部杭州制作的国产原创动画《领风者》圈粉无数,在哔哩哔哩网站(B站)上线不到一个月,播放量超过600万人次。

这部全景式展示青年马克思亲情、爱情、友情、理论的动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历史是严肃的,但这不意味着叙述历史就得死气沉沉,主旋律作品也可以生动幽默。”《领风者》导演、来自杭州娃娃鱼动画的肖志朝说,《领风者》的制作历时一年多,其间进行了无数次情节修改、美术风格测试,制作团队执着到每一个细节都有历史依据可循。

最难的是如何将宏大的内容转化为年轻人爱看的内容,为此,娃娃鱼买了大量书籍潜心研究揣摩。“我们经常假设,自己身处在那个场景会怎么说怎么做,为了一句合适的台词,可以讨论半个小时。”

B站开播的同时,《领风者》同名图书、舞台剧等全产业链的IP系列产品也陆续面世。


《动漫之都》-都市快报  2019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