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奉化溪口推出 全国首个祈福IP

昨日(3月28日)下午,宁波首部根据本土元素创作的3D动漫巨作《神奇布袋小子》正式亮相。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奉化区溪口镇政府推出全国首个祈福IP“布袋弥勒”,打造动漫全产业链。

溪口是全国著名旅游景区,年游客量逾千万人次。2017年12月,溪口启动超级IP“布袋弥勒”打造战略,通过产业基金,引进国内顶尖动漫企业“功夫动漫”,共同开发制作以祈福文化为核心的3D动画片《神奇布袋小子》,提炼文化印记,进一步提高溪口的形象辨识度和品牌传播力。

经过一年多的辛勤创作,目前,《神奇布袋小子》已进入制作收官阶段。该部动画片共52集,每集13分钟,讲述了主角“小弥乐”带领一群“布袋精灵”,利用智慧和魔力,帮助人们实现祈福愿望的故事。“功夫动漫”董事长李竹兵介绍,创作团队邀请了好莱坞著名动画编剧担纲设计,剧情诙谐且极富创意,生动还原了民间传说中布袋和尚的形象,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该部动画片还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塑造了一座具有溪口古韵的布袋小镇,将溪口水蜜桃、千层饼等特色美味,以及雪窦山、千丈岩等地标性景点以动漫的形态出现其中。

据介绍,《神奇布袋小子》将于今年暑假期间,在央视少儿频道、五大卡通卫视等100多个电视频道及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主流视频平台播出,并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华弥勒文化的魅力。

发布会上,溪口镇向全球范围发出“布袋弥勒”IP运营计划合作邀请,并与首批5家协作企业签约。溪口名山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神奇布袋小子》的全面上映,溪口将超级IP与区域发展相结合,在动漫文创、主题娱乐、玩具游戏等领域招商授权,汇集一批优质企业,共同打造中国首个祈福IP动漫全产业链。


《宁波日报》  2019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