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山东省内首个数字动漫产教融合园区落户济南先行区!

29日下午新旧能转换先行区“双招双引”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的世博动漫产教融合园作为重点项目在仪式上签约。项目将立足数字创意人才培养,在核心位置规划建设世博影视动漫学院,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内第一个数字动漫产教融合园区,聚集百家以上优秀影视动漫游戏企业,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世博动漫产教融合园项目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的城市阳台东侧三组团内,规划占地500亩,总投资为33.6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主要包括世博影视动漫学院、动漫产业基地、文创企业总部及数字创意公共服务平台四大主题板块,集数字影视动漫人才教育、项目制作研发、版权交易、众创空间、文化旅游等于一体,旨在创建宜产、宜学、宜创、宜游、宜居,产城一体化的、街区制开放性社会化园区。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第一个数字动漫产教融合园区,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创新引领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和产业迭代升级。

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说,先行区管委会将该项目作为重大招商引资启动引爆项目,为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积极提供了政策支持和配套公共服务。

据介绍,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是国家动漫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近十年的探索,先后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深度校企合作,共建了世博动漫学院、世博艺术与传媒学院、东方世博数字创意学院;前不久经省教育厅批准,又和山东艺术学院共建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为我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和教育部典型案例。

而数字创意产业作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被列为“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王振华介绍,世博动漫产教融合园将立足数字创意人才培养,在核心位置规划建设世博影视动漫学院,下设动画、漫画、游戏、数媒、版权、设计等七个二级学院,开设30余个专业,在校生规模拟定为一万人;其中动漫产业基地和文创企业总部将以“京沪高铁文创产业隆起带”为资源依托,借助高铁交通优势承接京津沪数字创意产业转移,聚集百家以上优秀影视动漫游戏企业,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齐鲁晚报  2019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