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快上车,一起去动漫节!动漫地铁带你打破次元壁,一头“扎”进二次元!

明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白马湖动漫广场正式开启,会场怎么去,展会怎么逛,有哪些亮点?

别着急,我们都帮你打听好了。来,先上车,坐上开往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的动漫地铁专列,穿过漆黑的隧道,我们带你走进另一个世界——次元壁已被打破!

下一站,动漫节!

如果你看到江陵路地铁站开始变身二次元世界,那么证明离一年一度的动漫节狂欢夜不远了。

据了解,今年的动漫地铁专列以“青春蓄力元气来袭”为主题展开,列车上的动漫元素来自阅文动漫旗下的10大IP。

“我是全职的死忠粉,从小说到漫画再到动漫,我都看过!”乘客小包在动漫节前几天早已踩好点,坐上了动漫地铁专列,在列车上与自己的偶像“叶修”合影留念。

动漫地铁专列车厢和地板的互动设计、代入剧情的随堂考题、把手吊环上或扎心或贴心的文案,种种细节亮点随处可见,让动漫车厢除了视觉体验,还多出一种联通现实的奇妙感官。

小包来杭州读书这几年,每年都来动漫节,他感觉无论是内容还是氛围感觉中国国际动漫节给人的感觉真的是越来越好。

“江陵路,到了。”下车,就是动漫节!

跨越次元,元气满满

去往动漫节最绿环环保的方案,就是公共出行了。

如果你乘坐地铁在江陵路站下车,一下车就能遇见站内一根根被包装成粉色的“元气柱”和拍照框。元气柱上,来自不同作品的元气青年带着各自的经典语录与你相遇。

“这个时代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普通人也能成为主角!”

“甜能压苦,最适合在奋斗的人。”

“摔倒了又怎样,至少我们还年轻。”

跨次元的青春激励,属于动漫主题地铁站,更属于每一个热血的青春。在动漫地铁车站,你不仅能与自己喜欢的二次元人物亲密合影,更能感受到他们的青春正能量。

在这里,跟二次元偶像相遇

你以为就元气柱与拍照框就完了吗?在A口通道内,是20米长的动漫加工厂。画面展示的是IP人物从无到有、从黑白到鲜活生命体的创造过程,在经过种种细致而不乏趣味的“制作程序”后,最终所有IP人物集结在一起,朝着地面奔跑而去。

除了动漫加工厂,动漫主题地铁站最受欢迎无疑是VL(虚拟生命)技术了!你可以通过这台机器与《全职高手》主角叶修进行语言与手势的互动。

显示屏中,等身高的叶修,会与你对话、互动,以及说出那句让所有粉丝心潮澎湃的话。

这个五一,打卡动漫节,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了。从明天开始,整个杭州都充满了动漫的气息。

我们也准备了一些贴心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你。

公交时刻表

日程安排

主舞台安排

为动漫节加油打call!



杭州日报  2019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