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新闻

动漫节要来 滨江动漫企业备了这些“大礼”等你来!

    动漫节售票系统开通、彩色巡游车全民选拔、动漫主题地铁站江陵路站……随着第15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来临,杭州的动漫气氛越来越浓。今年,在滨江白马湖,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滨江动漫企业将为漫迷们带来了哪些好玩、好看的展品和活动?

据滨江区文创办介绍,这次参加漫展的滨江动漫企业一共13家,包括中南卡通、电魂网络、玄机科技、炎魂网络、幕星社、网易游戏等,除了多次参展的杭州老牌动漫企业,还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其中,幕星社就是今年首次参展。

此次参展,幕星社将会邀请知名作者到现场进行签售互动,届时,粉丝们还有机会获得幕星社旗下著名漫画家old先生、眠狼、阿闷、吉川流等作者的个人签名。此外,粉丝们还可以在幕星社的展位上见到幕星社限定周边商品,在互动区和喜爱的角色周边互动。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杭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企业,玄机科技今年将推出国风与时尚结合的展位,带来惊喜满载的Cosplay舞蹈秀,同时,还有超多主创将亮相签绘,粉丝们扫码即可领取非卖明信片。现场漫迷还有机会参与“最强欧皇抽奖”、体验秦时手游体、穿越大秦世界,在展售区购买最新上架的周边。

除了好看的漫展,还有好玩的炫酷游戏等你体验。

喜欢跑酷游戏的小伙伴们一定知道《忍者必须死3》这款原创动作战斗跑酷游戏,这部游戏由炎魂科技历经三年精心巨制,长期处于AppStore游戏下载榜前20名,定义了“战斗跑酷”的全新游戏类型。参展期间,现场玩家可以通过企业提供的手机感受超级爽快的炫酷体验,是不是听着就已经心动了呢!

另外,鲸落纷呈将携旗下国内首款在线扭蛋APP——蛋酱APP亮相第15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并携合作伙伴,万代中国代理——新玩堂共同参展,展会现场将呈现极具收藏价值的高达模型。为了配合本次中国国际动漫节,蛋酱APP特别推出了7款“会场限定”蛋机,包括“精灵宝可梦”、“航海王”、“初音未来”等热门IP产品。

逛漫展,还能免费领周边。流彩动画将结合刺猬猫阅读品牌升级一周年纪念展,携大热IP和《我的大宝剑》漫画参展,向观众免费赠送周边。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期,企业还将应粉丝要求推出抱枕、模型、扇子、伞等多种好玩、好看的周边。

今年动漫节亮点之一就是“文明助力动漫”,观众进入指定区域后,会收到来自滨江动漫节的短信提醒内容,让“排队守秩序、垃圾不落地、文明观展会”成为一种习惯。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游戏奇思妙想,开展“我在漫展捡垃圾”活动。这里,“捡垃圾”是《逆水寒》游戏里的一个梗,游戏里,玩家可以收集各种东西,去NPC兑换物品。同样,观众也可以把在现场捡到的垃圾带到网易游戏展区,兑换想要的礼物。

动漫节还有4天,滨江动漫企业准备好了!这一国际盛事顺利开展的背后,当然也离不开滨江对文创产业的支持。

去年,滨江全区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528.57亿元,位列全市第二,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作为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滨江全区151家动漫游戏企业2018全年营业收入达197.69亿元,占全国近10%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领先优势。

今年,滨江年营收超亿元的动漫游戏企业共11家,经备案的企业中上市(新三板挂牌)动漫游戏企业4家。本月初,在法国戛纳,杭州漫奇妙的动画片《洛宝贝》还得了美国广播电视界最具权威的奖项2019国际艾美奖的提名,为滨江文创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再添一瓦。


杭州网  2019年04月30日